梵蒂冈 “信仰与科学”会议将向气候变化大会发出呼吁

2021-10-02 21: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71

圣伯多禄广场上方与宗座大楼

(梵蒂冈新闻网)一场关于信仰与科学的会议将于10月4日在梵蒂冈举行,宗教领袖和科学家们应邀出席,他们将向参加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国家发出呼吁。圣座新闻室在10月2日的公告中提到,这项创举的诞生是根据驻圣座的英国和意大利大使馆提出的倡议。圣座与这两个国家一起推动这倡议,从今年年初起透过每个月的虚拟会议使之得到扩展。

圣座公告继续表示,在这期间宗教领袖和科学家们能够分担他们对地球和气候变化的忧虑,共同祝愿有关当局更加负起必要的责任。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由英国与意大利联手筹办,出席10月4日梵蒂冈会议的宗教领袖们将在联合呼吁书上签名,然后教宗方济各要将呼吁书交给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候任主席夏尔马(Alok Kumar Sharma)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

在10月4日上午的会议中,首先宣读宗教领袖们致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呼吁书的几个段落,之后宗教领袖们在呼吁书上签名。接著是祈祷时刻,在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致词后,教宗方济各将发表讲话。下午预计在意大利驻圣座大使馆内举行一场闭门会议。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