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最年轻的部会

2021-10-01 17: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68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于2010年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手谕“随时随地传播福音”(Ubicumque et Semper)下诞生,旨在支持对新福传主题的反思,尤其是识别和推广实现新福传的形式和工具。

教宗方济各当选后,委员会接受了其《福音的喜乐》(Evangelii gaudium)宗座劝谕中所宣布的更多挑战。在委员会生命的头十年里,它又获得各种额外的职权,特别是在2013年获得了讲授要理的职权,2017年藉著《教会朝圣地》手谕,获得了管理朝圣地的职权。同样,委员会还受命举办一些活动,其中某些活动已经成为普世教会的惯例,例如“24小时奉献给天主”、“世界穷人日”和“天主圣言主日”。最后,在这10年里,委员会还受托筹办了信德年(2012-2013年)和慈悲特殊禧年(2015-2016年)。这些职权以及活动进一步确定了教会在新福传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关注点。因此,委员会时不时地激发基督徒团体的活力,意识到传福音的工作,并且不忘记文化背景,尤其是正在经历时代巨变、对信仰也造成影响的西方。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设有一位主席、一位秘书、一位副秘书和一位办公室主任,以及按照语言和职权分类的职员,委员会负责要理讲授的部门设有一位特别代表,此外还有一位技术工作人员。

在过去一年,委员会的倡议和活动不得不应对持续的新冠疫情。关于这一点,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Salvatore Fisichella)总主教表示:“委员会确信要更有效的宣讲福音,我们的确亲眼目睹了许多符合防疫要求的新福传活动。社交网络和各种平台发挥了巨大作用,这使得在线举行会议和相遇成为可能。我们深知传福音不能也不应该丢开与个人的相遇,但我们不能不承认数字化是当今新福音的最大挑战之一,当前的疫情加速了其不可避免的发展。就个人而言,我参与了许多在线会议、国际会议,看到了很多人参与,有些会议甚至超过千人,会后有还有更多人看回放。事实上,这在线下是不可能的事情。”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