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生命科学院打算成立年长者基金会

2021-09-30 19: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92

帕里亚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9月29日向该学院院士发表讲话,他在讲话结束时,提到接下来的迫切问题,比如“年长者问题,对安乐死和协助自杀的讨论”。总主教表示,“正在研究成立一个有关年长者的新基金会,并在不久后,我将把计划呈交给教宗”。宗座生命科学院今年全体大会于9月27-29日召开,讨论的主题是“在全球愿景下的公共健康:传染病流行、生物伦理和未来”。

帕利亚总主教提醒说,“我们在面对一个新现象,就是大量老年人口现象。如果我们的社会,尤其是西方社会,因著科学的进步使人的寿命更长,但在另一方面,还不清楚如何帮助和保护这些生命”。总主教也指出,新冠疫情体现出了一个“深刻而惨痛的矛盾:给予更多的生命,但不知如何保存生命”。他解释道,“年长者为新冠疫情付出了最惨痛的代价”。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在讲话开始时谈到卫生危机,强调“疫情首先是人的事实,即不是从高天而来的判决,也不是自然灾祸”。在这段保持距离的时期,除了看到戴著口罩的面容外,别人也成了一种意外的新发现,他要求得到聆听、信任,受到尊重、照顾和同情。

帕利亚总主教表示,“新冠疫情危机没有阻止宗座生命科学院启动的项目”,并向站在第一线抗击新冠病毒的人表示感谢。最后,总主教邀请众人更多地向青年开放,为生命科学院注入新动力,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