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新冠防疫新法令:关于进入城国及圣座办公室的规则

2021-09-29 21: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8

保禄六世大厅门口

(梵蒂冈新闻网)继梵蒂冈城国圣座委员会于今年9月18日下达一道命令、规定自同年10月1日起进入梵蒂冈城国必须持绿色通行证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于9月28日签署了一道法令,更详细阐述了应当遵守的规则。这一切是为了预防新冠病毒的扩散。

这道法令规定,梵蒂冈城国圣座委员会日前在命令中指明的圣座和相关机构的全体职员,都必须持有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也就是所谓的绿色通行证,或是持有意大利境内核发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后者须依照梵蒂冈城国卫生局所指示的频率进行,可使用分子测试或快速抗原检测。相关的检测费用不由单位负担。这些措施也适用于外聘合作者、以任何头衔在这些单位从事活动的人,委外公司的员工,以及所有访客和服务使用者。

此外,法令也规定,检查工作除了委托给梵蒂冈警卫队以外,各单位也必须核实人员是否遵守规范,制定运作方法来安排核实的事务,并指派专人负责检验和通报违规。职员如果违反这些规范、未持有所需的证明,后果会是禁止进入工作场所。在这种情况下,涉事职员将被视为无故旷职,缺勤期间不给薪,但是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核心家庭津贴的预缴费用则排除在外。

法令最后写明,关于可能豁免这些必要证明的案件,必须经由梵蒂冈国务院依照卫生局的建议加以评估。针对来自染疫高风险地区的人,梵蒂冈卫生当局经过必要的考量后,可能会提出进一步的管制措施。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