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移民日:主教们呼吁反对偏见和歧视

2021-09-29 16: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94

海地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在9月26日举行“世界移民及难民日”的机会上,菲律宾主教团委员会呼吁,“不要对移民和难民持有偏见和歧视,而要抱持一种包容的态度”。今年第107届“移民及难民日”的主题为“迈向愈加宽广的'我们'”。主教团移民和流动者牧灵委员会主席、朗布隆教区主教阿贝拉纳(Mons. Narciso V. Abellana)在一份通告中写道:“移民的生活并不容易,而难民的生活还更难。在我们自称为属于天主教会,也就是普世教会的基督信徒之间,也还存在著偏见和歧视。”

主教痛惜道,因“肤色、种族、信仰、取向和爱好”不同的人受到“质疑”,他们“难以融入团体”,且不容易被接纳。因此,他劝告信友们要保持一种包容的态度,这“不仅是在语言的使用上,更是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上”,因为“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的,我们都是兄弟”。

此外,阿贝拉纳主教还强调,今年移民及难民日的主题是在“勉励我们推翻在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墙壁”,而且“当我们害怕差异时”,该主题能帮助我们了解“差异可以使我们变得富饶,它甚至能受到欢迎”。

值一提的是,菲律宾天主教会于9月26日还庆祝了第35届“全国移民主日”,在这个机会上发行了一份海报,上面画的是基督微笑的面容。这个用铅笔画成的黑白宣传画的特点是,脸的一边由许多其他面孔组成,而这些面孔乃是从社会中最脆弱的人群中选出的。事实上,除了移民和难民外,还有象征囚犯、病人和暴力受害者的画像。菲律宾教会解释说,“我们非常需要建立一种款待和尊重差异的文化,并需要在我们之间建立桥梁,好使包容的福音可以在此时此地实现,这样就没有人能被排除在外或被抛在后面”。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