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升天节系列讲道 | 《圣母的美德》——李安平神父

2021-08-15 14:15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9900


圣母玛利亚为诸德之后,即信德,爱德,谦德等等,观旧约亚巴郎献子所流露出的对天主至深的信赖与听命,一如新约中圣母玛利亚的完全服从。信德一来是天主恩赐与的品行,二来是人对于天主旨意的慷慨回应,再次回想玛利亚的回答“照你的旨意成就于我吧” 现今深深值得广大信友传扬与效法。


论圣母的爱德,耶稣十二岁于耶路撒冷过节途中未归,试想圣母的焦急与痛苦,更是对天主的愧疚。但寻见所作所为并非人性通常的处理方式,而是说“孩子,你为什么这样对待你父亲和我”引人进行自身反省。以及加纳婚宴中圣母敏锐的发现没有酒了,及时发现并关切别人的需要,皆是深厚爱德的体现。


再看圣母的谦德,通过天使领报时她的赞美诗“他垂顾了他婢女的卑微”可看到圣母玛利亚始终认为自己不过是极为微小的婢女而已


就让我们共同在此节日,一起祈求圣母玛利亚帮助并引领我们,不断对天主的旨意说“是”,一生效法玛利亚的信赖与服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