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向我走来(三):迈向天主敞开的门(附音频)

2021-07-31 14:14   纳爵之盾  阅读量:7619

 

 
 
图片
 
 

 

世界上有无数关闭着的门,每一扇门里都有一个你不了解的世界。在此其中,有一扇门非你莫属,它就是耶稣基督的门。如果你行走在信心中,这扇门一定会在你面前敞开,为你展现新奇美妙的风景。

 

人生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挑战,因为无与伦比的挑战,所以才经历无与伦比的恩典。在我的工作生涯中,有一段非常难熬的时光,虽然我已竭尽全力,却仍四处碰壁,处处被卡。在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里,天主的话成了我唯一的指引和力量。

 

“那圣洁而真实的、掌有达味钥匙的、开了无人能关、关了无人能开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作为;看,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扇敞开的门,谁也不能关闭它;我知道你能力虽小,却遵守了我的话,没有否认我的名字。”(默示录3:7-8)

 

那时,我每天靠着信心在无言的悲痛中呼求:“主,你知道一切!请按照每个人的行为和动机予以回报;主,我一无所求,唯独渴慕进入你为我敞开的那扇门。”

 

当天主要带领我进入一扇新门时,必有所预备,因为他是全能的。他知道我的所作所为,也知道我的优缺点;他能未雨绸缪,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装备我。原来,他一直在准备我要面对他即将打开的下一扇门,如同神圣的约会;他将那些可能会为我打开下一扇门的人们带进我的生活。

 

怀着极大的忍耐,终于结束了在“埃及”为奴,度日如年的生活,当我迈向天主为我敞开的另一扇门时,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与美妙展现在面前,我如释重负地发出赞叹:“天主,你把我的悲哀化为舞蹈,脱掉我的苦衣,给我披上欢笑。”(咏30:12)在那里,天主亲自擦干了我的眼泪,拿去了我所有被质疑、被孤立,和被排斥的无言之痛。当全能全知的天主为我们敞开一扇门时,我们会彻底承认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人说了算,而是天主说了算!“上主使异邦的计划无绪,使万民的策略废去”(咏33:10)。人可能对你说:“你完了,你输定了!”天主却说: “看!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扇敞开的门,谁也不能关闭它。”(默3:7-8)

 

天主曾兴起波斯王居鲁士,经由他的手来释放被掳掠的以色列人,使他们回归耶路撒冷。对以色列人而言,这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为他们被掳掠到外邦,成为阶下囚,如同被关闭在狱中。但天主却为他的选民敞开了一扇回归耶路撒冷的门(参阅 依45:1-48:22)。

 

还有我们熟知的古圣若瑟,少年若瑟做了一个异梦:太阳、月亮和十一颗星星向他下拜。这表明若瑟的父母和十一个哥哥都将要伏在若瑟之下。当时,无人知道这事怎样成就(连若瑟自己也不知道)。不久,若瑟便遭遇哥哥们嫉妒,而被卖到埃及,成为普提法尔的奴隶;之后,又被诬陷而囚禁在狱中。在人看来,若瑟无路可走,无门可入,但天主却与他同在,使他因为法老解梦而被提升,治理整个埃及(参阅 创世记50)。就这样,天主为他和以色列全家敞开了一扇拯救之门,他竟能利用人的恶意为若瑟成就美好的计划!

 

 
 
图片
 
 

 

天主对我们每个人所怀的计划都是美好的。“我对你们所怀的计划,是和平而不是灾祸的计划,令你们有前途,有希望。”(耶29:11)如果你正在为实现天主的计划而遭到人的质疑与反对,请不要害怕!因为有成效的大门已经为你敞开了(参阅 格前16:9)。“我要走在你前面,把崎岖的路修平;我要把铜门打破,将铁闩击碎,把隐藏的钱财和秘密的宝物赐给你,为叫你知道:是我上主,以色列的天主,提着你的名召叫了。”(依45:2-3)坚信主的话必予以成就,他的计划永恒不变,他心中的谋略万世常存!(参阅 咏33:11)。

 

天主是全能的,他所敞开的门无人能关。我们会关闭一些门,因为我们害怕,我们感到没有资格,没有经验;我们曾因某种错误而被批评数落;我们失败过,贫穷过,落魄过……多少次我们告诉自己:“放弃吧!权力至上!”不,你的时间就要来到!天主要为你争战。“他要在你敌人面前,为你摆设筵席;他要为你傅油,使你的福杯满溢。”(咏23:5)“上主使异邦的计划无绪,使万民的策略废去。”(咏33:10)此时此刻,你可能仍然感到害怕,但是在你心中将会有一种力量升起,那是来自至高者的力量,是他在指引你的人生方向,“他将以纯洁的心牧放你,以明智的手领导你”(咏23:3)。

 

 
 
图片
 
 

 

亲爱的弟兄姊妹,如果你感到自己进入了旷野和不毛之地,请继续在信心中前行,耶稣正在走向你,并对你说:“我必在旷野里开道路,在沙漠中开江河”(依43:19);如果你正在经历人生的低谷而深感无助,耶稣会对你说:“纵然你要走过阴森的幽谷,你也不怕凶险,因为我与你同在!”如果你正在遭受多人的反对而自觉灰心丧志,请大胆地相信耶稣复活的全能,他正穿越那扇紧闭的门……只要你行走在信心中,一扇新门必向你敞开,为你展现新奇美妙的风景。

 

天主是全能的,他所敞开的门无人能关,这是真实的。当神打开一扇门,可能会有别的人尝试着进去;或者你第一次错过了它,但这扇门会一直为你而开,只有你,也直到你通过它走进去。

 

天主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安置了一扇敞开的门,任何人不能关闭它,任何势力不能阻挡它。你的老板,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邻居,你的对头,还有你自身的软弱,你性格的缺陷,你曾经的错误,甚至你所犯下的滔天大罪都不能阻止这一扇天主为爱你而准备的“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参阅 格前2:9),通向圣洁、祝福、生命、荣耀和得胜的生命之门。

 

此时此刻,这扇门正在向你敞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