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谈奥运:蕴含希望的胜负

2021-07-30 18: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23

东京奥运会

(梵蒂冈新闻网)奥运会各项竞赛的奖牌得主纷纷在东京出炉。得胜者喜极而泣,失败者铩羽而归。体育赛事经常如此:人们往往只记得赢家的名字。对其他选手来说,参与比赛、竭尽全力、取得进步,便能令人心满意足。在第32届奥运会在东京开幕之际,教宗方济各于7月25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结束时,向筹办人员、参赛选手和所有合作者献上祝福,并称之为「体育盛会」。

在这疫情时期,教宗方济各祝愿奥运会能在健康的竞技中成为希望和普世友爱的记号。教宗这番话点出了奥运会的深层意义;对于这次因疫情而推迟、顶著染疫风险进行的奥运会来说,这个意义更加深远。关于这点,圣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梵蒂冈运动员协会荣休主席桑切斯(Melchor Sanchez de Toca)蒙席向本新闻网解释奥运会能如何在全世界如此艰难的时刻带来希望。

桑切斯蒙席强调,国际奥委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修改了奥运会的格言,在原本的「更快、更高、更强」(Citius, Altius, Fortius)之外,添加了「更团结」(Communiter)。桑切斯蒙席指出,这项决定响应了教宗方济各的《众位弟兄》通谕,并恢复了这个竞技活动的真正意义:体育选手虽然单独上场比赛,但是体育运动其实需要所有人的参与,并遵守团结一心和公平竞争的原则。恰逢疫情时期,众人应当牢记:「没有人能独自获救,却要一起得救。」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