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艾曼丽修女(音频)

2021-06-12 10:29   纳爵之盾  阅读量:11518

 

图片

 

 

| 前言 |

 

真福艾曼丽(Anne Catherine Emmerich)出生于1774年9月8日,卒于1824年2月9日。艾曼丽出生于贫苦农家,青年时开始在附近大农场工作,后学习并从事裁缝工作多年。艾曼丽向不同的修女会申请入会,但都遭到拒绝,因其无法提供入会嫁资。1802年,28岁的艾曼丽与朋友Klara Söntgen终于在Dülmen的会院加入奥斯定修女会。在修道院里,她严格遵守会规,有多次神魂超拔的经历。从进会院之初到1811年,她经常生病,忍受了极大的痛苦。

 

 

图片

 

 

| 艾曼丽接受五伤 |

 

1811年,国王Jérôme Bonaparte关闭所有的修会,艾曼丽被迫离开修会,在一个寡妇家寻得庇护。1812年8月28日(奥古斯丁节日),耶稣显现给她,并在她的心口上方印上了十字形伤口。同年12月29日,艾曼丽躺卧小屋的床榻上,极度病重,但在神魂超拔状态下,她伸展四肢,默想耶稣苦难,并恳求与耶稣一同受苦。随后,她双手流血,脚和肋旁疼痛难忍。最后,艾曼丽修女身体呈现五伤印痕。

 

1813年初,副主教Overberg和三位医生进行调查,他们对艾曼丽修女的圣洁和五伤的真实性确信无疑。教会当局开始漫长的调查,五个月之后,检查结果显示,没有任何医学可解释五伤成因。因着好奇,众人意图一睹为快,诸多医生希望检查伤痕,一些贵族和显要的人皆来一睹究竟。

 

1818年末,由于五伤导致的巨大痛苦,艾曼丽恳求主耶稣移去五伤。生命的最后七年,五伤逐步淡化,直至消失。除了特殊场合和教会独特的庆日,特别在四旬期内,尤其是圣周五,五伤再度出现,且持续流血。艾曼丽生命的最后几年,根本无法睡眠,根据诸多医生的证词,这本身就是奇迹。

 

 

图片

厄弗所圣母住所

 

| 艾曼丽神视厄弗所圣母小屋 |

 

根据艾曼丽Anne Catherine Emmerich的神视描述,发现了位于土耳其境内厄弗所圣母曾经居住的房屋。

 

1891年,士麦纳 Smyrna(今称伊兹密尔Izmir,土耳其西部港口城市)的仁爱传教修女会Daughters of Charity mission的Marie de Mandat-Grancey修女,说服两位法国遣使会传教士(Lazarist missionaries)亨利Henri Jung和尤金Eugene Poulin攀登靠近厄弗所的Koressos山,以核实神视中所提及的古老建筑。

 

7月29日,神父们在厄弗所用了两天时间去寻找,在山上意外发现了一座半掩藏于树下的废墟小堂,与真福艾曼丽的神视惊人地一致。当地传统认为,此神圣之地是圣母升天的圣地。随后,挖掘工程开始,考古学家的结论是小堂建筑晚于七世纪,但竖立于基础上的一部分更为古老,其所用的材料与第一世纪的建筑材料相同。

 

遣使会神父修复建筑并管理圣地,直至现今。教会从未就此建筑是否是圣母的住所或升天之地作出声明,但教宗良十三于1896年曾访问此地,比约十二于1951年宣布此房屋为圣地;保禄六世于1967年、若望保禄二世于1979年、本笃十六于2006年曾到访于此。

 

 

图片

现今艾曼丽坟墓之地

 

| 死亡埋葬 |

 

1823年夏,艾曼丽逐渐虚弱,死于1824年2月9日,埋葬于镇外的墓地,一大群人出席其葬礼。由于谣传其尸体被偷,她的墓地数周内被重新开启两次,但棺材和尸体都保存完好无损。

 

1975年2月,艾曼丽的遗骸被迁葬于Dülmen的圣十字架教堂Holy Cross Church。

 

 

图片

 

 

| 记录者布兰特农 |

 

1819年,艾曼丽修女第二次检验期间,布兰特农Clemens Brentano拜访艾曼丽修女。布兰特农成为了艾曼丽修女的支持者,从1819年到1824年艾曼丽死亡,布兰特农的笔记本写满了艾曼丽修女神视的描述,包括从新约的场景和圣母玛利亚的生活。

 

1833年,布兰特农出版了首卷《主耶稣基督的苦难》The Dolorous Passion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According to the Meditations of Anne Catherine Emmerich。之后,布兰特农准备出版《童贞圣母玛利亚》The Life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from the Visions of Anna Catherine Emmerich,但却死于1842年,死后的1852年于慕尼黑Munich出版。

 

卡尔神父Karl Schmoger编辑布兰特农的手稿,从1858年到1880年出版了三卷《主基督的生活》The Life of Our Lord。1881年,插图版版本发行。卡尔神父以英语的两卷本重新发行艾曼丽的自传。

 

 

图片

 

 

| 宣福过程 |

 

艾曼丽的宣福申报开始于1892年,由德国明斯特Münster主教申报到梵蒂冈。当艾曼丽修女的宣福申报到教廷,德国若干专家从记录者布兰特农的个人书房和所写的书开始比较和分析其原初笔记。在其书房发现了多种可疑的圣经资源、地图和旅行导览,借此以强化艾曼丽修女的叙述。

 

1923年,德国神父 Winfried Hümpfner的神学论文比较了记录者布兰特农Brentano的原初笔记和出版书籍,提及布兰特农编造许多材料,以充实艾曼丽的记录。

 

1928年,专家作出结论,布兰特农书中只有小部分可认为源自艾曼丽修女,教廷遂暂停艾曼丽的宣福进程。

 

1973年,圣人列品部Congregation for the Causes of the Saints重启她的真福调查,仅仅聚焦其生活议题,没有提及任何由记录者布兰特农所伪造的资料。2003年7月,列品部颁布了一项归于艾曼丽奇迹的法令,为其列真福品铺平道路。

 

2004年10月3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艾曼丽Anne Catherine Emmerich为真福品,布兰特农所记录的书籍被搁置一旁,唯独聚集于艾曼丽修女的圣洁和德行。

 

2004年,艾曼丽的宣福之际,关于布兰特农作品真实性的梵蒂冈立场,神父Peter Gumpel接受天主教新闻社Catholic News Service采访说道:“完全无法确定艾曼丽写过这些,其真实性存在严重的问题...不能以这些著作为标准”。

 

 美国耶稣会神父奥马力John O'Malley用“虔诚的小说”和“善意的欺骗”评论布兰特农关于艾曼丽修女的著作。

 

 

图片

 

 

| 影视描述 |

 

2003年,一位传统的天主教徒导演梅尔吉普森Mel Gibson使用艾曼丽神视著作《耶稣基督的苦难》作为电影《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的主要来源。梅尔吉普森阐明圣经和公认的神视"accepted visions"是其电影剧本的唯一资源,且高度采取艾曼丽书籍的描述。

 

2007年,德国导演根据Kai Meyer的小说拍摄电影《誓言》The Pledge,描述艾曼丽和布兰特农的戏剧化相遇。

 

真福艾曼丽修女因其五伤而被世人所熟知,记录者为布兰特农撰写艾曼丽修女的著作《耶稣基督的苦难》和《童贞圣母玛利亚》(台湾将两本合订为《耶稣基督受难与圣母痛苦:艾曼丽修女圣经神视录》,由台北慈幼会出版,后河北信德社翻印此书)。艾曼丽修女因圣洁和德行而被教会宣布为真福品,而并非基于有关于艾曼丽修女的作品,其中非常小的部分源自艾曼丽修女。切勿因其真福的身份过度渲染作品,而忘记教会于2004年宣布艾曼丽为真福的因由和训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