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沙漠中发现最古老的基督信仰隐修院

2021-05-08 19: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5

(梵蒂冈新闻网)几个月前在埃及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古老的隐修院,它的存在可追溯到公元四世纪。挖掘工作历经多年,受到了包括政治、官僚和卫生多种因素的阻碍。这项工作由设在拜赫里耶绿洲考古地点的法国东方考古研究所负责,团队负责人是挪威神学、宗教和社会学派学者吉卡(Victor Ghica),他也是古代考古学、第四世纪基督信仰和科普特古代纸莎草纸文献研究专家。

吉卡向本新闻网解释说,所发掘的 “并非团体隐修,而是独自隐修的建筑群。我们所看到的并非单一团体,不是我们在隐修传统上所习惯的那样”。这个建筑群有6处彼此分离的隐居点,它们一起运行,但相互独立。每个隐居点形成一个小隐修院,但不同团体的隐修士却也彼此接触。在其中的一个隐居点内挖掘出19个房间。

这个保存良好的建筑群有的用玄武岩建成,有的在岩石中开凿出,或用陶土砖砌成。墙壁上留下了雕刻、希腊文题字和与科普特文化有关的绘画。“这些房间就连顶部也保存完好,如果想到它们建于15个世纪之前或者更早,那真叫人难以置信”。整个建筑群保存至今,这得力于当地的沙漠和没有潮湿的环境。此外,还有出土的文献,这是带来的最大惊喜。这些文献和陶瓷一起将得到深入的研究。

这些房间的内部提供了一幅画面,将我们带回到公元六世纪隐修院在最后时期的生活景象。吉卡说道,“我们在他们生活的地方找到了厨房使用的盘子”。这些出土文物能够保存良好,凭借的全是沙土。事实上,沙漠地带由于缺乏雨水且不潮湿,提供了最佳保存环境。

吉卡继续说,“拜赫里耶绿洲位于沙漠中,距离开罗大约370公里。我们的工作始于2009年,后来因政治事件和恐怖主义的危险,被迫于2013年暂停。最近7年来,我们是第一个得到准许在这个地区进行挖掘工作的团队”。行政上遇到的困难很多,而最近这段疫情时期造成的组织上的困难也更加复杂。

隐修建筑群存在的年代能确定为公元四世纪,这是靠放射性碳测试和其它地下出土物,例如钱币、题字和陶瓷。迄今为止,在埃及最古老的隐修院要追溯到公元五世纪,其最大的发展是在公元七世纪。因此,这项发现为研究在埃及的基督信仰起源和隐修生活非常重要。埃及是一个在沙漠下还隐藏著许多历史的国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