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机咨议会:新冠疫情的后果

2021-05-07 22: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01

教宗2019年主持的一次枢机咨议会

(梵蒂冈新闻网)枢机咨议会于5月6日下午举行。因卫生紧急情况,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圣座新闻室的一份公告公布了上述消息。马拉迪亚加(Óscar A. Rodríguez Maradiaga)枢机、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以及安邦戈(Fridolin Ambongo Besungu)枢机分别在各自国家参加线上会议,而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贝尔泰罗(Giuseppe Bertello)枢机和枢机咨议会秘书梅利诺(Marco Mellino)主教则在梵蒂冈与其他与会者连线。教宗方济各也在圣玛尔大之家通过连线参与会议。

公告称,“在教宗问候了与会者后,他们在会议中讨论了一些当前的问题,每位枢机也描述了各自地区的情况、疫情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后果,以及教会在健康、经济复苏和向有需要者提供援助方面做出的努力”。

圣座新闻室公告接著指出,随后,枢机咨议会成员研讨了在新版宗座宪章未来生效后,用于修订和修正某些法规条文的工作方法。与会者也讨论了正在拟定的文本所开启的未来愿景。下次会议定于今年6月份举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