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获任命为教宗特使,将出席圣女奥田拉逝世1300年纪念活动

2021-05-05 19: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4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教宗特使,于今年7月4日在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圣祭,纪念阿尔萨斯主保、圣女奥田拉逝世1300周年纪念活动。圣座新闻室5月4日发布了这项消息。

圣女奥田拉出生于公元660年前后,公元720年逝世。她的名字寓意为「天主的光」。这位圣女来自于墨洛温贵族家庭,自幼失明,却在15岁领洗时奇迹般地复明。奥田拉后来成了隐修女,并在坐落于山上的霍恩堡建立了隐修院。这座山之后以圣女的名字为其名称,叫做圣奥田拉山,并且成了阿尔萨斯家喻户晓的朝圣地和观光景点。11世纪期间,教宗良九世册封了奥田拉为圣女,1946年教宗庇护十二世宣布圣女奥田拉为阿尔萨斯的主保。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刚结束不久,这片与纳粹德国接壤的土地苦不堪言。2020年12月13日,斯特拉斯堡教区为圣女奥田拉逝世1300周年启动了大禧年。

斯特拉斯堡教区与邻近的梅斯教区均有一大特色,即:它们都实施了拿破仑的《政教协议》。司铎领取国家薪资,主教由教宗及共和国总统联合任命,并将相关消息刊登于《法国公报》(Journal Officiel)。这两个实施《政教协议》的教区曾于1988年迎接过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来访。教宗方济各则曾于2014年11月短暂访问过斯特拉斯堡,在欧洲议会和欧洲委员会发表了讲话。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