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的医生真福埃尔南德斯为拉特朗大学和平学程的共同主保

2021-04-30 19: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18

真福埃尔南德斯画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018年11月拣选13世纪方济各第三会成员真福和平的若望(Giovanni della Pace)为拉特朗大学新推出的和平学程的主保。现在,该学程迎来了新的主保:委内瑞拉的医生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就如真福和平的若望那样,在为最贫困者服务时把科学与信仰结合在一起。

教宗方济各在4月29日,委内瑞拉“穷人的医生”埃尔南德斯被册封为真福的前夕,藉著一封亲笔信,立埃尔南德斯为拉特朗大学在2018年11月推出的和平学程的“共同主保”。册封埃尔南德斯为真福的大典于4月30日在委内瑞拉卡拉卡斯举行,按照原先计划,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前去主持册封真福大典,但因疫情的限制无法成行,改由圣座驻委内瑞拉大使乔达诺(Aldo Giordano)总主教主持。

此外,圣座副国务卿佩纳(Edgar Peña Parra)总主教将于5月2日主日下午4点,在罗马蒙蒂圣母玛利亚堂区为埃尔南德斯列真福品举行谢恩弥撒。届时,罗马的委内瑞拉团体将参加这台感恩祭。该团体通常在这个圣堂举行弥撒圣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