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会吁请军队帮助应对新冠疫情危机

2021-04-29 19: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7

印度

(梵蒂冈新闻网)印度新冠疫情每天导致上千人死亡,该国天主教会领导人要求联邦政府派遣军队帮助应对危机,以免疫情危机继续恶化。

“每天都有许多人死亡、千千万万的人感染病毒”,在这“国家灾难”的情况下,印度天主教主教团前秘书长马什卡雷尼亚什(Theodore Mascarenhas)主教4月27日向《天亚社》说,“联邦政府该当考虑派遣军事人员帮助民政机关有效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形势”。

尽管印度的很多邦和城市都采取封城和宵禁,以及其它限制措施来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但仅在4月27日,印度感染人数就达至32.3144万,死亡人数为2771人,这表明政府在遏制病毒方面的努力还不够。

马什卡雷尼亚什主教解释道,“每一次国家在应对国家灾难,比如洪水、旱灾、地震、飓风和其它一些类似的灾难时,印度军队为恢复正常生活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主教接著表示,“现在是政府派遣军队和其它防御力量的时候了,藉著它们庞大的资源和训练有素的人力来战胜这场已使经济瘫痪、使人们付出昂贵代价的灾难”。

印度主教团前发言人巴布·若瑟(Babu Joseph)神父和喀拉拉邦天主教主教委员会前副秘书长瓦利卡特(Varghese Vallikkatt)神父都表示支持马什卡雷尼亚什主教向印度联邦政府提出的建议。

4月中旬以来,印度每天都有3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2000人死亡的记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