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结束不停祈祷的5月份,全球30个参与朝圣地名单公布

2021-04-29 19: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6833

教宗前往法蒂玛圣母朝圣地朝圣

(梵蒂冈新闻网)人们举目望天、双手合十,或是双膝跪地。信众或是在住家里、或是在工作场所,独自或与挚爱同声祈祷。在圣父教宗的殷切期盼下,今年5月份将展开一场「马拉松」祈祷,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在公告中指出,《圣经》的这句「教会恳切向天主祈祷」将光照整个月的祈祷活动(参阅:宗十二5)。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在教宗的委托下组织这次活动,并邀请世界各地的所有朝圣地在各自的大洲加以推广,鼓励全体司铎、家庭和信友踊跃参与,满怀盼望地同心祈祷,不断恳请童贞圣母转求。藉著玫瑰经祈祷,5月份的每一天将为新冠疫情受创最重的不同群体献上祈祷意向。例如:无法与挚爱道别的人、医护人员、穷人、无家可归者、经济困难的人,以及所有亡者。

30个具有代表性的朝圣地获选在5月份的每一天带领玫瑰经。它们分别是:英国沃尔辛厄姆圣母朝圣地、尼日利亚救主耶稣与圣母玛利亚朝圣地、波兰琴斯托霍瓦圣母朝圣地、纳匝肋天使报喜大殿、韩国玫瑰经圣母朝圣地、巴西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菲律宾和平之后圣母朝圣地、阿根廷卢汉圣母朝圣地、意大利洛雷托圣家朝圣地、爱尔兰诺克圣母朝圣地、比利时巴讷穷人圣母朝圣地、阿尔及利亚非洲圣母朝圣地、葡萄牙法蒂玛玫瑰经圣母朝圣地、印度病人之痊圣母朝圣地、波黑梅久戈耶和平之后朝圣地、澳大利亚圣母主教座堂、美国圣母始胎无染原罪朝圣地、法国露德圣母朝圣地、土耳其童贞圣母之家朝圣地、古巴科夫雷爱德之母朝圣地、日本长崎圣母朝圣地、西班牙锯齿山圣母朝圣地、加拿大海角圣母朝圣地、马耳他全国圣母朝圣地、墨西哥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乌克兰天主之母朝圣地、德国阿尔特廷圣母朝圣地、黎巴嫩圣母朝圣地,以及意大利庞贝玫瑰经圣母朝圣地。

教宗方济各将在梵蒂冈城国内两个意义非凡的地点为这个祈祷活动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5月1日,教宗将在永援圣母像前祈祷。这幅圣像原本是在梵蒂冈旧的圣伯多禄大殿内的湿壁画,七世纪就已广受敬礼;后来在兴建新的圣伯多禄大殿时,这幅圣画由教宗额我略十三世于1578年迁至额我略小堂。在2013年信德年期间,这幅圣像得到新的修复;那是刚当选的教宗方济各在他牧职期间的首次修复。修复完成的圣像安装了一枚徽章,上面铭刻著「求你救援我们」和「教宗方济各」。

在开幕式上,教宗将祝福专门在这次活动中使用的玫瑰念珠。随后,这些念珠会被直接送往那30个参与本次活动的朝圣地。届时,参加祈祷活动和读经的人员将是来自罗马和拉齐奥大区的若干堂区家庭,以及新福传运动的数名青年代表。5月31日,教宗方济各将在梵蒂冈花园内为一整个月的祈祷活动画下句点。相关细节将择日公布。这两次祈祷都将通过手语翻译来协助聋哑人士投入其中。

此外,世界上每个朝圣地都受邀按照当地传统表达的方式和语言来祈祷,以恳求恢复在疫情下暂停的社交生活、工作和人际活动。这个集体的召叫旨在努力实现整个教会透过童贞圣母转求、不停向天父献上的恳切祈祷。为此,朝圣地应当推广并敦促天主子民尽量参与,让所有人都能每天奉献片刻的祈祷,不论是在车上、在街头,或者运用智能手机和其它传播技术,一起恳求疫情早日结束、社交生活与工作得以尽快恢复。这些朝圣地的祈祷活动将于罗马时间傍晚6点举行,并通过圣座官方频道播送。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的网站提供了意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版本的祈祷手册,欢迎下载使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