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兰切利枢机:享用医用氧气是一项人权

2021-04-28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7

印度新冠病毒患者等待医用氧气

(梵蒂冈新闻网)“解决医用氧气的供应问题,享用氧气是一项基本人权”,要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那些在医院和医疗中心需要氧气活下去的人提供医用氧气。以上是印度喀拉拉邦天主教主教理事会主席阿兰切利(George Alencherry)枢机日前向该国联邦政府发出的呼吁。此刻,印度面临著前所未有的医用氧气短缺的现象,这导致许多新冠病毒患者死亡。

在过去的一周,印度每天有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国内的医疗设施瘫痪。有很多病患,因医院缺乏床位,不能入院救治而在家中过世,有许多病患也因医院缺乏氧气供应而去世。新德里与其它邦的政府和私立医院已开始拒收需要氧气的严重的新冠病毒患者。

面对这悲惨情况,阿兰切利枢机重申,政府有责任向印度各医院和医疗中心提供医用氧气。枢机也敦促联邦政府和邦政府将享用医用氧气视为一项人权。他指出,应将医用氧气“视为与食物、衣服和居所同样重要”。“我们平时说,食物、衣服和居所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一个政府该当向其国民提供这些需求”。阿兰切利枢机最后表示,现在,新冠疫情正快速蔓延,人们的生命处于极端危险中,为了生存迫切需要医用氧气。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