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十四天 拯救炼灵最悦主心

2018-11-13 23:11   教会文献  阅读量:9255
耶稣死后,先去古圣所(灵薄狱)救古圣人的灵魂,这是给我们立了救拔炼灵的表样。耶稣的爱情对普世众灵魂都是无限量的,因为都是他饱学所救赎的,炼灵更是他所怜爱的。因为我们在世常犯罪伤他的心,而炼灵再也不犯罪了,所以常悦耶稣圣心。我们在世爱天主的心很有限,冷淡,耶稣还爱我们;炼灵爱天主极其热切,所以天主更为宠爱。也能说耶稣怜爱他们远远超过天上的神圣。因为神圣是在福乐中,炼灵是在苦难中。一如父母更怜爱那有苦的儿女,天主更是这样,恨不得叫他们立刻升天。只是按天主的公义不得不罚他们做补赎。若是有人替他们求情做补赎,耶稣圣心岂不更喜欢吗?那为炼灵祈求的,既得了天主的欢欣,又立爱德的功劳。而那些不为炼灵祈求的,万不能得天主的欢悦。就如一家兄弟姐妹中,有生病受苦的,他的弟兄是医生却不为他们诊治,父母能喜欢这样没有爱情的儿女吗?所以我们要体贴耶稣圣心,多为炼灵祈求。
 
故事
圣女日多达(洁如),最热切救助炼灵。有时觉得做的不好,就省察自己的罪过,心中惭愧不按。一次,耶稣显现安慰她说:“吾女,你为什么难过呢?你热切救拔炼灵的善功,最悦我心。我为上报你这爱德,全赦你一辈子的罪过,免你应做的补赎,并加增你将来升天堂应得的光荣,并且到你死的时候,凡是你救拔的炼灵都来接你升天,以示感谢。”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