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二十四天 弥撒是救炼灵的头等善功

2018-11-24 09:11   教会文献  阅读量:14070
弥撒是圣教会中祭献天主的大礼,就是当初吾主耶稣为救赎人类被钉十字架而死,把自己祭献于天主圣父的独一无二的大礼。如今圣教会奉吾主耶稣的遗命行这大祭,奉献天主,为钦崇天主,为求恩谢恩,为补赎罪过,那功劳是无限量的。别的善工是人求天主,是人的功劳,是有限量的。弥撒是奉献耶稣的无限功劳,又是耶稣主祭亲献自己于天主圣父,所以弥撒的功劳是无限的。本来一台弥撒足够救出众炼灵来,但天主明智公义,是按照人的行为分散,有的人得的多,有的人得的少。至于做弥撒的神父更热心地在弥撒中为人求天主,人能够多沾恩典,这是弥撒以外的。弥撒常是一样的,冷淡神父做弥撒也不减弥撒的效验,为炼灵做弥撒常有大益处。圣热罗尼莫(业乐)说:“为炼灵做弥撒的时候,炼灵不受炼苦,做完弥撒也有脱离炼苦立即升天堂的,所以常盼望人为他们做弥撒。”我们若真有爱德,应该常求弥撒救拔炼灵。
 
故事
史书记载,有一修士死了,圣恩利格(亨利)为他念经、守斋、行苦工,求天主免他的炼苦。一次正念经时,修士显现说:“我在炼狱苦得厉害,你这苦工不能补赎我的罪过,要紧为我做弥撒,用吾主耶稣的功劳才能免我的苦。”说完不见了,圣人就为他做弥撒。日子不多,这修士果然从炼狱里出来了,身发大光,感谢他以后,就升天去了。又有一位神父为炼灵做弥撒,到举扬圣体时,看见无数炼灵从炼狱出来升天去了。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