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青年在罗马参加“从克拉科夫到巴拿马”世界论坛

2017-04-09 03: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51

菲律宾青年 - RV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与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4月5日至9日在罗马联合举办世界青年论坛,主题为“从克拉科夫到巴拿马:世界主教会议与青年同行”。大约300名青年和青年牧灵人员出席了会议,他们来自103个国家,代表世界上44个公教团体、运动和协会。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新闻室的路易吉·马奇特利(Luigi Marchitelli)向本台讲述这次会议的概况,说道:“青年们兴致很高,并且领悟了这次会议的新意,即世界青年节的行程与世界主教会议之间的联系。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将专门讨论青年问题,教宗愿意这两件事并驾齐驱,让世界主教会议的行程陪伴世青节的朝圣之旅,反之亦然。”

青年们渴望把他们在克拉科夫取得的教益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团体中,藉此展望2019年的巴拿马世青节。慈佑青年运动的代表雷纳托·柯西(Renato Cursi)也参加这次青年论坛,他说:“这次会议出乎我们意料,不单是因为会场中体现了多样化和普世性。我们也沉浸在喜乐的气氛中,感受到人们渴望聆听青年、他们的期望、需要和梦想。”

巴西女青年丽西娅·奥利维拉·科斯塔(Lisia Oliveira Costa)则表示:“我们分享了许多美好的经验,许多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困难。我们思考该如何工作,如何走这段朝向巴拿马的行程。我们也不忘即将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每个青年都能提出对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以及巴拿马世青节的要求。这实在很美好,很棒!对我们每个人而言,这是一次非常丰富的经验。”

谈到教宗方济各最近写给青年的信函和对他们的鼓励,丽西娅説道:“教宗的确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非常明白他的思想!他今天对我们所说的全都千真万确:我们青年人害怕投入生活的场域,害怕去冒险,去真正地生活。教宗要求我们这样做:不要害怕,要有做主角的勇气。教宗的讯息对我们实在是一项极强烈的邀请,叫我们别让自己虚度一生。这项邀请对我们常是一项动力,激励我们与他人同行,一起投入生活的场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