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6日传经送宝

2022-01-25 15:38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595

点击聆听音频

我记得你那毫无虚伪的信德,这信德首先存在你外祖母罗依和你母亲欧尼刻的心中,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中。

为了这个缘故,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赋予你的恩赐,再炽燃起来,因为,天主所赐给我们的,并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爱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人为耻,但要依赖天主的大能,为福音同我共受劳苦(弟后1:1-8)。

 

父母最自豪和牵挂的是自己的子女;

师傅最荣耀和留意的是自己的徒弟。

保禄宗徒两位最有名的弟子是圣弟茂德和圣弟铎,他们都忠信地传承了主耶稣基督的福音。

家庭的精神塑造了一个人的信仰,给予了其最基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有正确而自由的信仰的人,熟知生命的根源,明白生活的意义,瞩目永生的天堂。

有偏差而禁锢的信仰的人,不知生命的根源,渲染生活的意义,盲目未来的归一。

弟茂德的外祖母和母亲将主耶稣的福音传给了他,保禄帮助他在信德中成长成圣。

谁启迪了我关于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呢?

我准备将怎么样的信仰传递给自己的孩子和徒弟呢?

感谢那些传给我们主耶稣信仰的父母、亲友、神父和修士修女们。

主耶稣今天也在召叫我们从不同的生活层面参与传福音的神圣使命。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召叫了门徒们,将福音传给了我们,请帮助我们也将同一的信仰传递给家人和近人们。阿们!

圣弟茂德(St. Timothy)和圣弟铎(St. Titus),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