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5日 傅油的君王

2022-01-14 20:18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708

点击可听音频

撒慕尔一看见撒乌耳,上主就提醒他说:「看,这就是我曾对你提及的那人,他要统治我的百姓。」撒乌耳走到撒慕尔跟前,在城门洞中问他说:「请你告诉我,先见者的家在那里?」

撒慕尔回答撒乌耳说:「我就是先见者;请你在我以前上高丘去;你们今天要同我一起吃饭,明天早晨我打发你去,你心中所怀念的事,我会全告诉你。」

撒慕尔拿出油具,把油倒在撒乌耳的头上,口吻他说:「不是上主给你傅油,立你作他百姓以色列的首领吗?是你要统治上主的百姓,从四周的仇人手中解救百姓。」(撒上9:1-10:1)

撒乌耳本来想找“先知”询问他家丢失的驴,天主却通过先知找到了他。

天主满足犹太人的无理要求,派遣先知撒慕尔为撒乌耳傅油,立他为君王。

被选的君王,是为了承行天主的旨意,带领人群走真理的路。

后代为了争抢王位,导致以色列人分裂,死伤无数。

历史上,有天主通过司祭为君王傅油;

也有做了君王后,强迫司祭为自己傅油。

拒绝了天主,再貌似神圣而结构严密的团体,后面都有很长的暗箱。

如果有人是自立王,您还想从他那里接通“神圣的天主”?

主耶稣基督召叫每一位罪人,为了我们成为义人,得享天主的福分。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召叫我们的主教神父,为他们傅油,带领祢的子民过神圣的生活,请保护他们在真理内圣化自己,以福音圣化世界。阿们!

圣刘方济(St. Francis de Capillas),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