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4日想成为他人

2022-01-13 17:22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864

点击聆听音频

但是,人民不愿听从撒慕尔的话,却对他说:「不!我们非要一位君王管理我们不可。我们也要像一般异民一样,有我们的君王来治理我们,率领我们出征作战。」撒慕尔听见百姓所说的这一切话,就转告给上主听。上主对撒慕尔说:「你听从他们的话,给他们一位君王吧!(撒上8:4-7,10-22)。

人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总想过别人的生活。

犹太人是天主的子民,有先知和民长带领他们,生活自由自在,都是兄弟姐妹。

然而,外邦人阶层式的生活,人被当做工具使用而高于他人一点点的“荣耀”,却诱惑了犹太人。

天主爱人,总不愿意其受害。

然而,在讲明危险后,人依然自由选择罪恶,天主尊重人的自由,让痛苦教训人。

犹太人就像顽皮而无知的孩子,一次次选择离开天主,过上不信仰天主的生活,一次次哭着回来,周而复始,没有学到教训。

今天的基督徒,也包括宗教领袖,又何尝不是:

自己是天主的儿女,却总想过无信仰者的生活。

有些时候,信友是纯朴的,宗教领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要么,跟随其遭罪;要么,反对其误导。

然而,大多数人都似低头吃草的羊,不考虑是否有毒或转基因,只要吃饱就好!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将天国带给了我们,使我们成为天父的儿女,请帮助我们珍惜自己的福分,瞩目永生,珍惜天福。阿们!

真福和德理精修(Bl. Odoric of Pordenone),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