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我在信德中成长

2022-01-11 10:43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57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

我加入纯洁的心运动的决定,全因圣堂的活动。真福卡露莲·科斯卡(Caroline Kozka) 的圣髑来到我们的教区。庄严的弥撒后,在场每人都有机会敬礼它。我领了圣体、念了纯洁的心经文,便加入了这个运动。

我的信德一直薄弱。虽然我从来不觉得有必要,但因妈妈强逼我,我便每周六和大庆节日到圣堂。去年五、六月出现了转折点。就在那时,我开始认识天主,弥撒的意义,和常常告解的好处。在告解神父的鼓励下,我开始阅读圣经,这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的。我也开始去改善自己的品性。我放弃了亵渎、说谎、希望敌人不好等。

我开始认识祈祷。在此之前,祈祷只不过是乏味的责任,可免则免。我告解的方式也有革命性的改善。过去我只会告明某些罪,机械式做补赎。我会尝试变好,但最多两天后,我会继续犯相同、令我远离天主的罪。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年。我看色情电影,却从没意识到那是一种罪。我陷入一个自己不想走出的恶性循环。“有什么意义呢?”——我对自己说。最近我听从母亲的建议,默想玫瑰经欢喜奥迹和念向圣神祈求祷文。我也领圣衣,并时常佩戴在身上。我自豪地佩戴着它,不去担心其他人的反应。如果有人问到,我会解释它是什么,对我多么重要。每天我念玫瑰经和慈悲串经,望弥撒,并常领圣体。此外,我尽量每月去告解。每次犯大罪后,我尽可能尽快去告解。我也为领我归向正途的神父祈祷。

                                                   

加入纯洁的心运动当时,我已经清楚了解要求是甚么。我很高兴有这样的运动,让我可以成为当中的成员。即使自己理解不足,加上现今世界充满邪恶,被罪恶统治,缺乏诚实、慷慨和同情,有时会令我气馁,但我并没有失去盼望,因为我知道耶稣接近我和垂顾我。在这样的时刻,祂的话语也浮现在我脑海中:“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

我知道耶稣渴望帮助每个人,无论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祂是锚、港口,是让所有人都可以汲取所需,并恢复精力的泉源。博比坞斯高神父 (Fr. J. Popieluszko) 的话已成为我的指引:“让我们常常记住,当我们期望别人真诚时,自己也应该真诚待人;期望正义时,自己也应正义;期望勇气时,自己也应有勇气。” 

 

作者/一文章读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