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1日亚纳的祈祷

2022-01-10 16:01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543

亚纳在史罗吃喝完以后,就起来走到上主面前;那时司祭厄里正对着上主圣殿门口,坐在椅子上。亚纳心灵愁苦,哀求上主,不断痛哭流泪;且许愿说:「万军的上主,若你垂顾你婢女的痛苦,记念我,不忘你的婢女,赐你婢女生一个男孩,我就将他一生献于上主,一辈子不给他剃头……厄里回答她说:「你平安去吧!愿以色列的天主赐给你求他的事。」她答说:「愿你的婢女在你眼内蒙恩。」

这女人就回了旅舍,吃完饭,不再愁容满面。次日清早,她和丈夫起来朝拜了上主,就回了辣玛本家。厄耳卡纳认识了妻子亚纳,上主也记念了她,亚纳就怀了孕,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撒慕尔,说:「因为是我向上主求得了他(撒上1:9-20)。

 

亚纳在天主前虔诚祈祷,仿佛世界只有她和天主。

她不是“尽责任式祈祷”,也不是“表演式祈祷”,而是全身心祈祷,向天主倾诉自己的苦闷和渴望:

她祈祷天主赐给自己一个儿子。

天主通过司祭厄里的口,回应了亚纳的祈祷:她有了一个儿子,大先知撒慕尔。

                                            

向人倾诉,可以安慰我们的情绪,却无法解决问题。

向主祈祷,不仅情绪和伤心被治愈,更得到了喜乐。

基督徒本来应该在危机中,首先转向天主,然而,我们总是在走投无路时,才想到主耶稣!

祂天天和我们在一起,时时准备帮助我们走过幽谷,迈向天国的生活。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治愈我们的创伤,安慰我们的苦闷,赐给我们新恩宠,请帮助我们在每一个境遇中跟随祢。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