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8日基督徒会犯罪吗?

2022-01-07 21:42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3409

我们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恶者不能侵犯他。我们知道我们属于天主,而全世界却屈服于恶者。我们也知道天主子来了,赐给了我们理智,叫我们认识那真实者;我们确实是在那真实者内,即在他的子耶稣基督内,他即是真实的天主和永远的生命。孩子们,你们要谨慎,远避偶像(若一5:14-21)﹗

有的人接受一种信仰,使自己的尊严和自由提高了,生活品质更新了。

有的人接受一种信仰,使自己更卑贱、被束缚、处于恐惧之中了。

天主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就是为了尊重人,唤醒人的自由,赐给人新的生命。

为软弱的人祈祷,就是和主耶稣一起拯救“灵魂生病的人”。

罪恶,不是一种“存在”,而是一种“缺失”:

缺少了天主,人成了空洞的。

所有犯罪的目的都是:想成为天主,却不要天主;想爱人,却害人!

基督徒怎么也会犯罪呢?

由于基督徒团体在发展过程中,吸收不同人群的“荣耀感”,信仰的内容没变,“信仰的解释”却“泥水化”了:

原本平等的“天主儿女”,却被“阶级化”成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

生活在主耶稣基督内的人,得到了生命的满足,不需要用“犯罪”去满足自己。

如果一个人自己正在犯罪,无论他处在何等“神圣”的位置,能帮助我们“圣化生活”,到达永生吗?

若翰将人带回主耶稣;

主耶稣将人带回天父;

我将人带到哪里去呢?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赦免了我们的罪过,赐给我们天主的生命,请帮助我们远离各种诱惑,每天在祢内生活。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