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11月14日世界穷人日教宗弥撒直播

2021-11-10 11:37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9357


11月14日,常年期第33主日,下午5点小助手云上主日将直播教宗方济各钦定的第五届世界穷人日:
世界穷人日始于2017年11月19日,由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结束之际发表的《慈悲与怜悯》(Misericordia et Misera)宗座牧函中钦定每年常年期第33主日为世界穷人日,今年是第五届。每年教宗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和穷人互动,比如会与穷人共进午餐,向他们分发食物,提供免费医疗等等。


今年的世界穷人日主题是“你们常有穷人同你们在一起”,取自谷14:7节,逾越节前几天,耶稣在伯达尼某「癞病人」西满家中晚宴时说的。教宗阐明:基督徒若想看到耶稣,用手触摸祂,知道该转向哪里:穷人是基督的具体标记,他们代表基督,让人见到祂的面容”。


教宗强烈呼吁基督徒和各国政府应采取紧急和具新意的措施,因为疫情使穷人“急剧增加”。教宗期待我们能在地方教会扎根,推动关注各地穷人需要的福传运动。我们不能待他们前来敲我们的大门,却需要我们主动的走向他们,怀有怜悯之心,怜悯:或许是一句话、一个爱抚,却要发自内心,因为怜悯不是可怜,而是与他人共苦,与他人同难。担待他人的软弱,使这爱的见证不只是在基督徒团体内,也响彻在团体之外,回荡在社会和公民环境中,呼吁人们不要树立隔墙,而要建设桥;不要以恶制恶,而要以善报恶,以宽恕回应冒犯,与所有人和谐共处。

邀请兄弟姐妹一起来参与,也期待您付诸行动,成为一个常与穷人在一起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