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古巴科夫雷爱德之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9 23:50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6059

爱德圣母(Our Lady of Charity)在古巴可追溯到1612年。两印第安人兄弟和一名非洲儿童奴隶出海,打算为科夫雷的工人和居民收集盐。突然间,暴风出现,小艇随时反转。拿着那十岁的奴隶挂着的一块圣母圣牌,他们一起慌张地、虔诚地祈祷,祈求圣母之保护。突然天朗气清,风浪停了。他们在远处水上看见一尊圣像漂浮。他们自然地驶近那圣像,看见它是一个圣母抱着小耶稣的圣像,站在一根木头上,有标题写着「我是爱德圣母」。奇怪地,这尊圣像是完全干的,没有被雨水或海水弄湿。

人们立即在巴拉雅瓜(Barajagua)兴建了一座小堂内供奉这圣像。可是,这圣像离奇地消失几小时,这发生了好几次。他们认为这圣像应该要送到别的地方去。于是,这圣像被带到科夫雷的一座山的顶,建筑了一座圣堂来安置圣像。这就是爱德圣母朝圣地,圣堂于1927年重建,至今仍然是这圣母圣像的所在地。

这爱德圣母圣像由粘土烧制,大概40厘米高。圣母站在光亮的月亮上,天神在云中相随。圣母抱着的耶稣左手拿着一个金球,举起右手示意降福。

1916510日,教宗本笃十五世将科夫雷爱德圣母钦定为古巴之主保圣人。19361220日,圣像得到教廷御准,隆重地举行加冕礼。这国家朝圣地更于19771222日升格为「乙级大殿」。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分别于1998年和2012年来访古巴时,也专程到此朝圣。在发现圣像的400周年纪念中,本笃十六世更送一朵「金玫瑰」给这大殿,这是全世界少数朝圣地能得到的荣誉。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