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美国圣母始胎无染原罪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7 15:17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5005
5月17日是由美国圣母始胎无染原罪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天主教「国家圣母始胎无染原罪圣殿」,1847年,美国天主教主教团向梵蒂冈教庭的教皇庇护九世申请,获批准尊奉始胎无染原罪圣母玛丽亚为美国国家主保。1913年,当时美国天主教大学校长沙汉主教向梵蒂冈教庭的教皇庇护十世提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即美国天主教大学边建造一座恭敬圣母的殿堂计划,教皇不仅全力支持且以个人名义捐赠。1920年9月23日,巴尔的摩总主教吉本斯枢机主教主持圣殿奠基。1926年,地下层的殿堂竣工。1931年,所有地下层的设施完工。但是,由于沙汉主教的逝世、经济大衰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圣殿的地上建设全部停顿。1953--54年圣母年,全国主教们努力促动捐赠,工程得以重新开始。最终,圣殿于1959年11月20日隆重祝圣,共有大小圣堂近70 座。1990年10月12日,圣殿被教皇若望保罗二世敕封 为「宗教圣殿」。
 

 

该堂有时与另一个国家历史地标华盛顿国家座堂相混淆,后者是一座美国圣公会教堂,美国国会授权作为国家祷告地点。
该堂没有自己的本堂区教友,但是服务于附近的大学,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并为全国的天主教组织举办许多场弥撒。它拥有数十个献给圣母的小礼拜堂,反映了天主教移民的不同起源和不同的修会。内部为希腊风格,上部为装饰着马赛克的众多圆顶,类似于威尼斯的圣马可大教堂,但是比它更大。马赛克体现了传统的天主教图像的美国版本。
该堂外部长140米,宽73米,圆顶上的十字架高72米。主圆顶的直径为2.1公尺,小于美国国会大厦的圆顶。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