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葡萄牙法蒂玛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5 16:13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4727
5月13日是由葡萄牙法蒂玛圣母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1917年从5月至10月,露希亚·桑托斯(Lúcia dos Santos)和她的表妹哈辛塔·玛尔托(Jacinta Marto)以及表弟弗朗希斯科·玛尔托(Francisco Marto)三名牧童称在葡萄牙花地玛附近尔贾斯特外的空地上看到圣母玛利亚。他们总是在每个月的13日约在同一时辰看到她[1]。露希亚称玛利亚「比太阳还要明亮,发射的光束比充满了闪烁的和被阳光刺目的光束穿透的水晶杯还要明亮和强烈。」

 

 

葡萄牙报纸Ilustração Portugueza 1917年10月29日版的复制,显示期待法蒂玛显现时「太阳奇迹」的人群。露希亚称玛利亚向他们透露了三个秘密(法蒂玛的三个秘密)[1]。她规劝牧童们通过忏悔和牺牲来拯救罪人[1]。因此牧童们在腰上系很紧的绳子、在热天里不喝水等苦行赎罪[1]。更重要的是露希亚称圣母命其每天咏诵《玫瑰经》,多次重申《玫瑰经》是获得个人和世界和平的关键。当时许多葡萄牙年轻人,包括这些牧童的亲戚,正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参军打仗。

 

 

这个奇迹的消息传出后,每个月都有上千人涌到法蒂玛和贾斯特外朝圣[1]。1917年8月13日,当地省长亚瑟·桑托斯(Artur Santos)[2]认为这个事件会导致政治动乱,因此在牧童们到达空地之前,将他们禁锢起来[1]。当时省监狱里被关押的犯人说牧童们虽然非常愤怒,但他们没有什么暴力行动,只是凝聚犯人们,并领导犯人一起念诵《玫瑰经》[1]。省长桑托斯亲身审问牧童,想知道秘密的内容,但是牧童不回应[1]。桑托斯甚至烧了一锅烧滚的油,然后一个接一个将牧童们押出审讯室,假装要把他们丢入油锅中炮烙,逼牧童吐露秘密,但是牧童拒绝了。露希亚答应省长,会询问圣母是否可将秘密告知省长[1]。这个月里牧童声称没有在13日于科瓦达伊里亚(Cova da Iria)看到圣母,而是在8月19日于瓦利尼乌斯(Valinhos)看到圣母[1]。

 

1917年10月13日是1917年最后一次玛利亚显现。约7万人[注1],包括报纸记者和摄影师,聚集在牧地,因为牧童们此前称当日会发生奇迹「让所有人相信」[1]。当天下大雨,但是许多当时在场的人称云突然裂开,显露出形似一个在天上旋转的盘子的太阳,向周围发射各种颜色的光,然后这个太阳突然从天上落下,蛇行冲向地面,最后又回到它原来的位置,而人们本来湿的衣服完全干了。这个事件被称为「太阳奇迹」。

 

报纸O Século(葡萄牙当时最有影响的报纸,它比较倾向政府政策,反对僧侣[1])记者阿维利诺报导说:「聚集的人群按照圣经的教训光着头,不戴帽子,热切地搜索天空,他们惊讶地看到太阳开始发抖,它违反者所有宇宙规则突然开始不可思议地运动—按照众人典型的印象它『跳舞』。」[5]给报纸Ordem写作的眼科专家多明哥·平托·科埃尔和(Domingos Pinto Coelho)报导说:「太阳一会被红色的火焰围绕,一会被黄色和深紫色的火焰围绕。似乎在迅速旋转,突然它好像从天空中脱落,迅速向地面靠近,发出强烈的热。」[6]里约热内卢日报O Dia关于1917年10月17日的特殊报导说:「……银色的太阳被同样刺眼灰色的光包围,好像在旋转,在裂开的云里转动……光转化成美丽的蓝色,好像是通过大教堂里着色的玻璃窗,照向跪下,伸出手的人群……人群哭泣,光头祈祷,面向着他们等候的奇迹。时间好像静止,它是如此生动。」

 

当时其他科学家没有记录到任何太阳的运动或者其它现象[1]。据其它报导直到40千米以外可以看到这个太阳的异常现象[1]。那三个牧童除了看到这些现象外[8]还说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显圣,包括耶稣、圣母玛利亚和圣若瑟祝福人群[1]。本笃会科学史学家斯坦利·杰基(Stanley Jaki)神父认为人群看到的太阳运动是大气逆转造成的幻觉,但是牧童能够预知这个现象显然是奇迹。

 

前两个秘密

 

 

露琪亚·桑托斯(左)和她的表妹哈辛塔·玛尔托、表弟弗朗希斯科·玛尔托,摄于1917年。

 

第一个秘密是关于地狱的显示。露希亚在她1942年写的第三部回忆录中写道:

 

「圣母向我们展示似乎是地下的一个巨大的火海。魔鬼和人形的灵魂在火中,如同透明的,燃烧的灰烬,全部黑色或者烧焦的青铜色,浮在大火中。有时被随着烟云从他们中间跳起的火焰投入空中,然后像大火的火星一样在各处落回火中。完全没有重量或平衡。因为疼痛和绝望他们尖叫和呻吟。这使我们非常害怕,我们因此发抖。魔鬼可以通过它们可怕的或者未知动物类似的可憎形象与灵魂区别开来,它们全部是黑色和透明的。这个显示只持续了片刻。我们无法不感激我们慈祥的天上圣母,她在第一次显现时就已经答应我们带我们入天堂。否则的话我相信我们会因为恐怖和惧怕而死去。」

 

经考证后,教宗宣布特别在每年的5月13日向法蒂玛圣母敬礼,并设为一级瞻礼(大礼)作纪念。在葡萄牙的法蒂玛、澳门以及一些天主教地区均会对法蒂玛圣母作大敬礼。

 

第二个秘密包括玛利亚教诲的拯救地狱中的灵魂以及使得整个世界基督教化的方法:

 

「你们看到了那些可怜的罪人去的地狱。要拯救他们,天主希望整个世界崇拜于我无玷的心。假如我对你们说的事情达到了,那么许多灵魂会得到拯救,并且将迎来和平。战争即将停止。但是假如人们不停止恼怒天主,一个更坏的战争会在庇护十一世任期内爆发。假如你有一夜看到天空被一个莫名的光照亮,那你就知道这是天主给你的预兆,方式是通过战争、饥饿和对教会和圣父的迫害,来惩罚整个世界的罪恶。要防止这发生,我要求将俄罗斯皈依我无玷的心和首星期六的补赎感恩祭。假如我的要求被遵守,俄罗斯会皈依,那么就迎来和平。如果不是如此,俄国的错误会传播到整个世界,导致战争和对教会的迫害。好人会殉教;圣父会蒙受痛苦;许多国家会灭国。最终,我无玷的心得胜,圣父会将俄罗斯奉献给我,俄国会皈依,全世界会迎来一段和平。」

 

牧童的命运

 

法蒂玛圣母、真福哈辛塔与弗朗希斯科

 

露希亚称于1925年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蓬特韦德拉的修道院里又看到圣母。这次她说她被授予传递首周六的信息。后来她自称她又看到耶稣再次传递这个要求。

 

1928年她转到加利西亚图伊的另一个修道院。1929年她称圣母又回来了,重复了将俄罗斯奉献给她无玷的心的要求。

 

在露希亚一生中多次看到玛利亚,其中最重要的一次是在1931年,她说耶稣召见了她,教了她两端祈祷,并传达了一个信息给教会的层峰。

 

1947年,露希亚离开了加利西亚,加入葡萄牙科英布拉加尔默罗会的一个修道院。她于2005年2月13日逝世,享年97岁。她死后,圣座信理部部长若瑟·拉青格枢机下令封存她的房间。一般认为这是因为露希亚可能会被封圣,圣座会在封圣过程中检查起保存的证据。

 

露希亚的表弟弗朗希斯科(1908年—1919年)和表妹哈辛塔·玛尔托(1910年—1920年)死于1919年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

 

1989年5月13日,若望保禄二世在花地玛将弗朗希斯科和哈辛塔封为可敬者。2000年5月13日,若望保禄二世又来到花地玛为两人奉列真福品。哈辛塔是一位非因殉教而成真福品的最年少者。

 

1917年6月13日,在第二次显现过程中,圣母玛利亚预言了三个牧童中两人的早逝,不过在1941年前露希亚没有对任何人提到过这件事。一些人,比如玛尔托兄弟的母亲说她的孩子没有将这件事保密。他们多次强烈地对她和好奇的朝圣者提到自己将死亡。1941年,露希亚回忆说,她在6月13日问圣母,他们死后会不会进天堂?圣母回答说:「是的,我不久就会带走弗朗希斯科和哈辛塔,但你还会再待一段时间,因为耶稣希望你使别人知道我,被地上人所爱。他也希望你让世界奉献给我无玷的心。」据露希亚和医院人员报导,弗朗希斯科精确地预言了死亡时间和精确的情况。

 

两人的遗体于1935年和1951年被检查。哈辛塔的遗体被验证为肉身不腐,弗朗希斯科的则已经腐化了。

 

奉献俄罗斯

露希亚说,圣母称俄国人如果愿意皈依,将让世界迎来一个和平时期[1]。

 

庇护十二世在1952年7月7日的教宗诏书中写道:「……一些年前我们将整个人类奉献给圣母玛丽亚无玷的心。今天我们特别将所有俄罗斯人民交给并奉献给圣母无玷的心……」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4年3月25日联合全世界的主教把全世界奉献给圣母玛利亚,没有特别提到俄罗斯。对于露希亚·桑托斯是否证实了这个仪式满足了圣母玛利亚的要求,存在不一致的说法。

 

一份教会杂志《Sol de Fatima》的1985年9月号称露希亚说这个仪式没有满足圣母玛利亚的要求,因为其中没有专门提到俄罗斯,以及「许多主教没有认识到其重要性」。

 

2001年,圣座教义部秘书长塔尔奇西奥·贝尔托内总主教与露希亚会晤,露希亚对他说:「我已经说过圣母要求的奉献在1984年完成了,而且已经被上天接受。」 2005年2月13日露希亚逝世前她本人就这个问题没有发表过任何公开评论[来源请求]。

 

露希亚在1989年8月29日及1990年7月3日的信件中表示1984年的奉献已按照圣母的要求完成。圣座在官方网站表明露希亚已经确认圣母要求的奉献已在1984年完成。

 

第三个秘密

2000年6月26日上午,圣座信理部部长拉青格枢机(2005年当选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秘书长贝尔托内总主教和圣座新闻室主任纳瓦罗博士在梵蒂冈新闻室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透过电视向全世界公布八十三年前圣母在葡萄牙法蒂玛向三个小牧童透露的秘密的第三部分内容:

 

1917年7月13日法蒂玛蔻伐·达·爱瑞尔牧地(Cova da Iria)显露的秘密的第三部份。

 

主耶稣、圣母、圣若瑟我遵从你,天主,透过莱里亚主教阁下和圣母对我所下的命令,写下此事。

 

在我之前所述的两段之后,在圣母左边的稍上方,我们看见一位天使左手持一把燃烧之剑,其火焰好像要烧毁全世界,但是当火焰一接触到圣母右手向天使发出的光芒,便熄灭了。天使以右手指向地面,高喊:「补赎!补赎!补赎!」接着我们看到天主巨大的光。「就像人们在镜前经过镜中影像」,又看见一位穿着白衣的主教(我们觉得他就是圣父),和其他主教、修士、修女、男女信徒等正攀登一座峻岭,山巅上有一支巨大粗糙的木十字架,好像是带皮黄柏木制的;圣父抵达前,颠蹶地路过一座大城,这个城半为丘墟,另一半则在地震,圣父痛苦哀号,为他沿途所见尸体的亡魂祈祷。抵达山巅后,圣父五体投地跪在大十字架下,一群士兵向他连发枪子和弓箭,然后主教、修士、修女、男女信徒等也如此被杀死,不同阶层和地位的凡夫俗子,也都接连一并死去。十字架的两端之下有两位天使,手中各执一个水晶杓子,他们以此搜集殉道者的鲜血,并洒向他们往天主方向前进的灵魂。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