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阿尔及利亚非洲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3 19:13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5957
5月12日是由阿尔及利亚非洲圣母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非洲圣母圣殿是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该圣殿在奠基14年之后于1872年落成。其建筑师Fromageau采用了当时在法国教堂建筑界中十分流行的新拜占庭风格。其建筑平面图中的特殊之处是唱诗班席位在建筑的东南角而非通常的东侧。
非洲圣母圣殿在阿尔及尔的北面,雄踞124米高的悬崖上,俯瞰阿尔及尔港。法国马赛的贾尔德圣母圣殿恰可看作与本圣殿隔地中海遥遥相望。
这座圣殿在象征与宗教上的重要性可见其拱顶上的铭文:Notre Dame d'Afrique priez pour nous et pour les Musulmans(“非洲圣母,为吾众及穆斯林祈祷”)。
该圣殿著名的圣母青铜雕像是献给主教迪皮什的。他是阿尔及尔的首位主教,后在1840年五月去了里昂。这是埃德姆·布沙东1750年所作的原雕像的复制品。它起初暂放在Bouchaoui的寺院中,其正面装饰着箴言:“Ils m'ont établie leur gardienne。”
在Marguerite Berger和Anna Cinquin的协助下,新任主教路易斯-安东尼-奥古斯丁·帕维在1857年建立了一个小教堂以供奉圣母雕像。他曾对寺院僧侣说:“你已卫护了你的寺院,我则心系非洲圣母” 。
1855年10月14日教堂奠基,而其真正的建设则始于1858年2月2日,由著名建筑师Fromageau承担设计任务。14年后,在1872年7月2日,由主教查理斯·马修·拉维日里宣布落成。
1873年5月,主教Lavigerie开始将圣母雕像挪至新教堂中,同时请庇护九世敕封其为“非洲圣母”。这一要求得到了批准。1876年4月30日成了非洲圣母纪念日。
1866年去世的Pavy主教被安葬在教堂的唱诗班席位。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