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福若瑟,我们敬礼你

2021-03-05 22:05   祂生活着  阅读量:5518

演唱:Fr.韩博

和声:Fr.吴永生 等

和声编配:Br.张浩然

录音/混音:Br.张浩然

大圣若瑟,我们敬礼你

一般我们看到的大圣若瑟都是第1张的老者,但我特别触动于第2张——您陪我长大,我伴您变老!同时第3张也很震撼:人类的救主与天上的母皇亲自为大圣若瑟加冕!

耶稣的成长是在他鞠养之父圣若瑟配合天主的计划下完成的。正是因着他谦卑的顺从,圣母玛利亚的孕胎保住了。因着他的陪伴和教养,耶稣这个万民期待的默西亚以那样朴实谦卑的方式进入了人群。而义人的故事,通常是以一个困难、尴尬和痛苦的事件开始。因为天主走进人,带着惊喜和祝福,但与此同时也带来痛苦和磨炼。亚巴郎如此、梅瑟如此,若瑟也如此。

未曾有何人能如此,以慎重的一生,沉默且坚强的信心去守护了耶稣和圣母!不求得世界的赞美,因为若瑟已经获得了天国的恩许!

 

让我们诚恳向大圣若瑟祈求:

至仁至慈大圣若瑟,您是我中华主保、家庭主保,您用自己的一生尽好一个父亲的责任,用勤劳的双手照顾这个家,用自己的言行教育了耶稣。

您谦卑、安静、细心地做好了一个丈夫,您爱慕、尊重和保护圣母,这些美德都是现在的家庭最需要的。

您怀着爱德和敬畏的服从,走进耶稣的奥迹,在黑暗冷漠的深夜里,在无处容身、逃亡埃及的流浪中,在寒冷的山洞和马槽里,在纳匝肋的无助、恐惧和被追杀的颤栗中,您都没有怨天尤人、放弃妥协。

求您福佑中华,守护我的家庭,使我效法您的芳表,学习您对天主的信靠,在考验中生出谦逊的服从。 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

圣家之长大圣若瑟, 求您护佑我中华及我们全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