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福传

2015-12-24 10:12   闫玲霞  阅读量:4053

    刚从榆次培训学习回来,就得到母亲住院的消息,于是急速前去探望,刚到时,与其他病人及其家属还不太熟悉,交流也很少。不忙时,我便拿出《圣神给我们启示的耶稣》这本书来看,一个人沉浸其中,细细品味那在圣神内与主共处的美妙感觉。有时心有所感,却苦于没有倾吐的对象,只能默默藏在心里。

    直到有一天,一位心脏病人住进来以后,情况发生了改变。他的妻子是一位佛教徒,来的时候,他妻子的手提袋里就装着好几本关于佛教的书籍,她不介意大家对她的反应,一来就拿出她的那些书向大家介绍她所信仰的佛,我真为她的那种“执着”感动。我想我为什么就不能像她那样把自己的信仰介绍给别人呢?别人对我的反应真的就那么重要吗?我的心有些蠢蠢欲动的时候,机会就来了。那信佛的女人走到我跟前,拿着她的书让我看,我礼貌地接过来,书名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而书的封面上却赫然写了这样的话:“我是世界的光,光来到世界上,世界却不认识他。”那女人看见我有兴趣,赶忙介绍说:“这话是我们的这位大师讲的,他在佛教界很有名望……” “大姐,你的大师是一位名人,但是封面上的这些话却不是他的原创,这话在两千年前就有人说过了,记载在天主教的《圣经》的《若望福音》里,这些话是针对耶稣而讲的,他是世界的光,人类的救主,他的到来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虽然他在世的时候,当时的人们并不认识他,但是他的到来,却改变了整个世界,改变了整个人类的命运。”信佛的大姐没有什么反应,又拿出另一本小册子,小册子的封面上用空心体写了一个大大的“缘”字。我看见这“缘”字不等她开口,抢先一步:“大姐,你们佛学里有一句话叫“佛渡有缘人”对吧?讲的就是个“缘”字,与佛有缘,才能得到超渡,修成正果。而天主教讲的是一个“爱”字,是说天主爱了世上的每一个人,愿意让每一个人,不管是好人坏人,还是有无信仰的人,都能够因着他的爱得到永远的生命。于是他派遣了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界上,把天主的爱启示给全人类,用他自己的言行,告诉世人应该怎样生活,所以说,他是世界的光,是真理和生命。他以十字架的苦难功劳把人从罪恶中赎出来,与他一起分享天国的产业。所以说天主的爱与每个人都有缘,不是单单指某个人、某些人,而是整个人类……”我们俩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从佛教的“孝”讲到“天主十诫”,从五行相生相克、因果报应、轮回转世、讲到天主的赏善罚恶、天堂地狱、永恒的生命。满屋子的人都不出声,听我们两个不停地探讨,最后邻床的一位大姐,看上去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她对我说:“我过去没有听说过耶稣,今天我觉得你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只不过不知道你信什么。”我说:“我们天主教,信天主、信耶稣的人就称为“基督徒。”
    “我觉得你就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为这句话而感动。为自己的信仰在人前得到肯定而受到鼓舞,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经历呀!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我尽力为病房的人服务,帮他们买饭、打水、拿药、叫护士。因为我是一个有信仰的基督徒。有一位刚住进来的病人,40岁就患了脑中风,又得了糖尿病,是从太原转过来的。他原先是社会上的混混,在监狱里呆了10年,妻子也跟他离了婚,才出狱两三年,重新组建了家庭,又得了这场大病。他的情绪很不稳定,动不动就骂护士,发脾气。有一天,家人给他买了一个血糖仪,他不会用,又要动火,我过去拿上说明书,教给他怎样使用,并耐心地安慰他,他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在以后的几天里,他给我们讲了他的坎坷经历,我给他讲了耶稣的事情,讲了古圣若瑟和约伯的故事。他也愿意跟我谈他对人生的看法。他说:“我以前不想在人前讲我自己,直到今天我听了你讲那个耶稣,想不到我得了这病,更想不到在这里认识了你,也真是缘分。”脾气暴躁的社会上的混混几天时间就和病房里的人成了好朋友,大家彼此帮助,心情也好多了。我想,怪不得耶稣当年主动走近税吏、走近罪妇,和他们做好朋友,原来每一个人,即使是犯过错的罪人,也有寻求真理的美好心愿。一个人不管过去做了什么,只要他有改过自新的愿望,应该得到别人的关爱和尊重,就如同我们每个人犯了罪,而天主却依然爱着我们。所以每一个人都有享受福音的权利,而作为一个有信仰的基督徒,又怎能推卸自己向他人传福音的责任呢?
    15天很快过去了,母亲终于病好出院。这次不同寻常的经历,让我做了一次福传员的实习训练,也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福传员的自豪和快乐,更让我感觉到了福传工作的迫切性和作为一名福传员的责任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