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母亲

2016-01-28 13:01   李自信  阅读量:4121

    母亲在春天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些日子,母亲的音容笑貌时常萦绕在我的脑海。

    母亲的信仰生活,除了每日参加教堂的弥撒,晨祷,晚祷,玫瑰经,有时拜苦路,每天还有个人祈祷,朝拜圣体等。母亲也积极参与教堂里的各种活动,爱教会如家一样。
    母亲一生谨遵天主爱的诫命。记得教会刚开放活动之初,远处来参加弥撒的教友,她都会热情招待他们食宿。后来有几位老人每次来参与弥撒,母亲都会请她们住在家里。
    母亲生前总是特别关心那些病弱的邻里,常常去探访他们,为他们祈祷。如果有几天不在家还总是放心不下。母亲也常常帮助调解一些有矛盾的家庭,她废寝忘食耐心劝导直至他们彼此宽恕和睦相处。
    记得小时候,每当初冬将至,由于姑姑不善于裁缝,都会带着我的表弟兄姊妹来我家。这时母亲就会放下手中我们的衣服,先去帮助表弟兄姊妹,纺织、裁剪、缝制直到每位表弟兄姊妹都穿上新衣服,才高高兴兴回到家去。那些日子母亲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但无怨无悔心中常充满爱与喜乐。
    母亲也是一位克尽孝道的人。母亲与奶奶相处几十年从未有过不睦,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奶奶的饮食起居。那时母亲常与奶奶一起祈祷诵念晚祷,玫瑰经等。在那个年代,也帮奶奶在最后的日子善领了临终圣体,病人傅油圣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