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同福传

2016-07-13 11:07   朝圣者  阅读量:4748

    “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罗10:15)如今很多的弟兄姐妹,为了基督神国的拓展,为了把天主的大爱广传,他们或是舍弃家庭,奔走在福传的路上,或是在生活中作光作盐,以榜样的力量感染着周围的人。
    今年56岁的葛淑惠和55岁的李科英夫妇都是朝阳堂区的传道员,在福传的道路上,夫妻俩携手共进。
    葛淑惠原是河北省泊头市郝村镇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从小领洗,后嫁到丈夫家,全村只有李科英一家教友,离教堂6里多,婆家人从不进堂。自葛淑惠和丈夫结婚后,她做了件好事,每天领着丈夫和7个弟弟妹妹学要理、念经、参与弥撒。这样一来,从来不进堂,甚至连自己的圣名也不知道的弟弟妹妹们在嫂子的带动下,都请神父开了圣体,终于感受到了弥撒中能领圣体的幸福。但是丈夫却信仰、生活两张皮,依然保留着一些不良嗜好,例如:打麻将、抽烟等。
    虽然葛淑惠很热心,但面对丈夫的坏习惯还是不能接纳,经常生气、闹别扭,夫妻之间的关系也因此很紧张,信仰在这方面也起不了作用。不过,两口子闹归闹,主日天的弥撒照去不误,回家后,矛盾继续,神父的讲道都抛之脑后,各认各的理,互不相让。
    天主爱着他的每一个子女,也一样爱着葛淑惠、李科英夫妇。由于以前在北京生意受挫,就来到了沈阳,但还是不如意。于是又来到了朝阳。朝阳虽是个小城市,但却成了李科英一家的福地,不仅生意好了,葛淑惠还有幸参加了盖州的门徒班,虽然只参加了几期,生命却一点点地发生了改变。葛淑惠这才知道自己信了这么多年教,在别人眼里是热心教友,其实并没有把信仰融入到生活当中,常常抱怨、生气、发脾气,俨然一个外教人。自从参加了门徒班,在生活中一改往日的脾气,知道了感恩、包容、宽恕和爱家人,努力使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她这才真正尝到了信仰给家庭带来的平安、和谐与温暖。
    丈夫李科英看到妻子的改变,也积极参加了本堂区举办的第一届门徒班,每期都不误,学习期间,天主把他抽烟、赌博的坏毛病都拿走了,蒙受了如此大的恩惠,让他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并点燃了福传的热火。
    后来,李科英夫妇又参加了堂区举办的第二期夫妇恳谈会,他们知道是天主眷顾了全家,婚姻是天主结合的,夫妻应带领孩子们活出圣家的样子。从此以后,夫妻二人一改以前互不相让、相互争吵的面貌,带领全家每天早晨4点便起床跪在圣像前念玫瑰经,为各种意向祈祷。
    2013年夫妻二人同时参加了福传小组,积极传扬福音。他们知道传扬天主的道不仅需要宣讲,更重要的是榜样,以言以行彰显天主的爱,吸引人认识天主走进教会。他们家距离市区有20多里路,每个主日天李科英都会开车带着全家进堂参与弥撒,回来时遇到路边走着的老人,就招手让他们上车。
    有一次,李科英夫妇弥撒后,开车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步行回家的老太太,他们便出于爱心让老人上了车,老人感激不已。在车上,夫妻二人告诉老太太说他们是信天主教的,于是给她讲起了天主教的信仰和天主的大爱,老人听得津津有味。把老人送到家后,她便提出愿意领洗加入教会的想法。不久之后,不仅老人自己领了洗,还邀请自己的女儿也加入了教会。同时她还传了另外一位老人也成为了教会大家庭中的一员。


正在福传中的李科英和淑惠夫妇

    照顾老弱病残也是李科英夫妇行动福传的方式之一。当他们得知村里有生病的人时,他们总是带上慰问品亲自登门探访。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们也总是能够得到他们的照顾。福音的喜讯随着他们的爱心行动进入了很多人的生命里。葛淑惠说:“我原来是一个相当不爱讲话的人,50岁以前从来不主动与陌生人说话,现在为了传杨福音我能主动跟陌生人聊天、谈信仰了。这也是天主给予我的一个特别的恩宠。” 
    这几年李科英夫妇参加了堂区举办的学习班,听了费济生神父讲的十一奉献,开始每月都向教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奉献。二人说:“数算着主的恩典,怎样做都觉得亏欠天主,可是天主的爱到何时都不会变,我们只有尽力活出天主的肖像。”
    愿天主的大爱和恩宠继续陪伴李科英夫妇的福传之路,让基督的福音借着他们夫妇二人的宣讲早日传播到天涯海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