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小家”获“大家”

2016-07-27 13:07   韩丽英  阅读量:3798

    巴盟教区主教府的李宏文穆小英夫妇已经年近半百,可爱的女儿正在读大二,小英的母亲是热心的教友,这个四口之家上敬下爱,其乐融融,他们每天进堂参与弥撒,女儿读经,父亲辅祭,感谢天主赐予的福乐。
    小英血压有些高,但因为没什么感觉也不在意,觉得自己年轻就没当回事,既不吃药也不测量血压,整天忙于家务和农活。后来不幸的事发生了,小英突然脑出血,昏迷不醒,在丈夫的坚持下进行了开颅手术,虽然花费了大量的医疗费,但是仍无力回天,病发十天后离开了人世。
    突如其来的打击,所有的人都难以接受,特别是丈夫李宏文、女儿和母亲,三个至亲对天主产生了怀疑,甚至报怨,他们怎么也想不通,这样的家庭,这样的信仰,这样的虔诚,天主怎么能把“好人”收走了呢?她才48岁,而她是家里的顶梁柱,是热心教友……
    三位至亲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面对巨额医疗费,整天以泪洗面,不思饮食。女儿虽然不能接受失去母亲的现实,但她必须要完成学业,她不放心父亲孤单难受,姥姥痛不欲生,她从心里埋怨天主不公,甚至因此不愿进堂了。
    教友们发现这个家庭的问题后,纷纷到家看望孩子并劝说:“孩子呀,你看耶稣有什么罪?他才33岁就被恶人钉死在十字架上,他的母亲心如刀绞。天主的计划人是不能理解的,我们只有接受,无条件地接受,天主要的我们给,天主给的我们要,把一切交给天主。你放心地读书去吧,我们一定会照顾你的父亲和姥姥。”孩子终于从痛苦中走出回到了大学的校园。
    丈夫李宏文虽然参与弥撒,但心情很低沉,背地里不知哭了多少次。去年秋天,他家种的二十多亩玉米需要及时收割出售,这是家庭一年的主要收入。他收回玉米后放在晒场上,准备晒干后脱粒,谁知别人淌水将李宏文晒的玉米全部淹没了。他急得借来水泵抽水,想不到又突遇冷空气来临水冻住了,眼看别人家劳动力充足,玉米都脱粒入仓,自己家的玉米却冻在水里无法收拾,面临被牲畜糟蹋的可能,他几乎崩溃了。
    教友们知道他的情况后,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他。气温回升后,李宏文把地里的水抽少了些,教堂组织了二十多名教友把玉米从冰水中搬出来,准备脱粒。教友们头顶寒风,脚踏冰块,忍受着刺骨的冰寒,手脚都冻僵了,身上也冷透了,应验了耶稣说的:“你们为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所做的。”两天的时间,将二十亩地玉米全部搬运到院子里,晾干后脱粒归仓,为李宏文挽回了经济损失。
    是教友们的爱,找回了只在痛苦中迷失的羊。


曾经恩爱的穆小英夫妇

    事后,李宏文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激动地说:“我虽然失去了“小家”,但我却获得了一个“大家”,教友们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关心我、安慰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我深深地感谢天主,感谢大家,今后,我要振作精神,更好地恭敬天主,参加教会活动,为所有需要的人奉献我的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