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牧羊人

2017-01-06 13:01   解玛利亚  阅读量:4097

       
        普世欢庆的圣诞期,尤其在耶稣诞生的山洞,围绕马槽的牧羊人总是会映入我们的眼帘。两千多年前的那个神圣、荣耀的夜晚,一群牧羊人露宿旷野,看护羊群,有天使显现给他们并且给他们报告了喜讯: “今天在达味城中,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亚”。(路加2:11)牧羊人一听到了天使的报喜,就急急忙忙赶往天使指给他们的地方,这个急切匆忙、毫不犹豫的行动表现出他们的谦卑、敬畏、虔诚和期盼救世主诞生的热情以及对天主的赤城信赖。 

        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在我们的周围也有许多谦卑、尽职尽责的“牧羊人”。前几天,我亲眼目睹一位堂区司铎是如此的照顾他的“羊”的:当一位年老的教友蹒跚着走近堂区大门时,神父快步走向他,满面笑容的、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他,问候他。这位老年教友原本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因为儿子定居在了北方而跟随来的。他歉意的告诉神父他几乎不会讲普通话,但是在那个时刻不需要任何的语言,因为没有任何的言语能够超过爱的眼神和悯人的行动。
        其实,教会的牧人们还在以其他的多种方式在循循善诱的教导我们,孜孜不倦的传播天主的美善和仁慈。他们是天主召叫的真正的“牧羊人”。“牧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它们抱在自己的怀中。”(参依撒依亚书40:11)
 
        露宿旷野的牧羊人一听到天使的传报就立刻去执行,因为他们知道这些是主所指示的,遵行了就会讨主的喜悦,就会蒙主的祝福。他们欢快的去迎接救主,问候圣母,传递默西亚诞生的好消息。我们作为基督的追随者,应该效仿当年的那些牧羊人的谦卑、敬畏、虔诚和信赖,更应该紧随现今牧羊人的脚步,与他们同心合意的向周围的人传播普世的佳音——救主诞生了,诞生于伯利恒,诞生于童贞圣女玛利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