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感谢主,我生日当天看到了“饿”的耶稣!

2017-01-23 17:01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4219
前几天是我的生日,早晨送孩子去幼儿园后没有立即回家,先去幼儿园对面的小饭馆吃早点。

我点了一碗馄饨和半屉包子,快吃完时看到一个农民工样子的男人,穿着脏脏的工作大衣进来了,他只点了一碗馄饨,站在煮馄饨的窗口等候,因为煮馄饨需要一点时间,老板让他找地方去坐,他看了看四周,早晨人多而他的衣服也是比较脏,他可能觉得不好意思和别人坐在一起,所以一直站着。我坐的地方是两人桌,桌面小小的,我于是叫他来我对面坐下,他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可以从眼神看出来他很开心。

不一会儿他的馄饨来了,烫烫的,我想他是真的饿了,不怕烫地一个接一个地开始吃,一般来说吃早餐的人都是一碗“稀的”+主食,可是他如此的饿却只点了一碗馄饨,这样子肯定不会吃饱,看到他狼吞虎咽吃饭的样子,真是让我觉得可怜。于是我又去点了一屉包子,让老板拿给他,然后就离开了小饭馆。

我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像圣施礼华神父讲的那样:“你可以从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中看到天主无处不在。” 和圣经中所说的:“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 (玛25:35)

耶稣,感谢你让我看到了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