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敬畏和顺服

2017-02-02 17:02   若瑟  阅读量:4987
感谢主,让我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信仰。

我今年28岁了,按照天主教的传统,在出生八天内受洗。
在信仰上寻找、迷失、坚定,经历了不少。我和大部分的青年人一样,有渴望和梦想。我了解青年人的渴望和需要,我的祈祷内容很简单,主啊,我要钱,好的工作,漂亮的女朋友,更多认识你,敬畏你。主啊,甚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金钱、爱情、侍奉),常与我同在,保佑我免遭患难。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明智”,我需要智慧,非常需要。
 
怎么敬畏?什么是敬畏?我个人浅显的认识是,恪守天主的法律,就是天主十诫。在这里我感谢主,被他吸引,能认真读圣经,仔细研读圣经,真正明白什么是神的旨意,什么是人的想法。
一个不读圣经的人,眼神中充满迷茫、迷惑、猜疑、困惑和失望,随意听信人说什么。我是年轻人,是一生中最好的年龄,我呼吁这个年龄段的人,多读读圣经,不要认为,参与弥撒就行了,念念早晚课就好了,这是不够的。不认识神,怎么敬畏?遇到新教的人和我们热情的讲解圣经,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了。
 
我建议每一个年轻人都要看《列王纪上、下》。
 
旧约的神,以色列的神就是我们的神,神的属性、渴望、喜好、规则没有改变。敬畏上主,就国家强盛、享受长寿。敬拜邪神,就被其他民族欺负,惨遭厄运。读每一位君王的一生,就想到自己的一生怎么度过,我们敬畏天主,就有平安喜乐,犯罪就带来恐惧和惩罚。
 
 我和客户喝酒,从不醉酒,适度而止,不抽烟,早睡早起,早起读经,节制。我不建议熬夜看一些没有思想的电影和电视,耽误时间,浪费生命。网上有一些见证和圣经分享,可以看看,刘修士的公众号“使命与复兴”很棒,多看看。遇到问题了,我就像耶利哥的瞎子一样,呼求“达味之子,可怜我吧”。主是神奇的谋士,强有力的天主,他必定看顾。
 
看到中国有很多的问题,官员腐败、食品造假、不诚信、离婚率居高不下、癌症高发。所有的问题都是不敬畏天,不敬畏神导致的,每一位基督徒不应该谴责,因为我们都有责任,在这个时代,我们应放光明,应多祈祷,做神和人之间的桥梁,做安慰、鼓励,劝导的工作,来荣耀天主。

祈祷:主耶稣,我要顺服、敬畏、信心和平安,时刻行在你的旨意中,阿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