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2日达味的情义

2022-01-21 16:11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376

点击聆听音频

达味就抓住自己的衣服撕破了;同他在一起的人也照样作了。大家为撒乌耳和他的儿子约纳堂,以及上主的百姓和以色列的家族,举哀痛哭,禁食直到晚上,哀悼他们丧身刀下(撒下1:1-27)。

撒乌耳被天主抛弃,在作战中失败而自刎,也使跟随他的以色列军人被杀害。

达味听到撒乌耳和儿子们阵亡的消息后,撕裂衣服,痛哭哀叹。

从个人情仇角度,达味应该高兴,然而,他却从天主的视野看待撒乌耳是受傅者,约纳堂是自己的挚友。

达味没有因为撒乌耳对自己的迫害而全盘否定其恩情,却痛惜整个民族受到了打击。

我们常常会忘记他人恩待自己的那“九个馒头”,却总记得伤害过自己的那“一个拳头”。

                               

我们总是以个人的得失衡量别人的成败,却忽视了整个民族和整个人类同属天主的子民。

达味对天主的忠信和对人的感恩,使自己成为有情有义的人,成为一代“圣王”。

主耶稣邀请每一位基督徒分享祂的职位,怀有祂的情怀,在敬天悯人中善尽责任。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怜悯我们的软弱,赐给我们救恩,请帮助我们以祢的圣爱,善待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