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将迎来四位新真福,其中一位是格兰德神父

2022-01-20 20: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51

萨尔瓦多四位新真福

(梵蒂冈新闻网)萨尔瓦多四位殉道者将于元月22日荣列真福品。他们中的三位是1977年3月12日在往埃尔派斯纳尔(El Paisnal)送弥撒的路上,被仇教者杀害的耶稣会士鲁蒂略·格兰德(Rutilio Grande)神父及与他一同遇难的72岁的传教员索洛扎诺(Manuel Solórzano)和年仅15岁的莱姆斯(Nelson Lemus)。另一位新真福是方济各会士斯佩索托(Cosme Spessotto)神父,1980年6月14日,在他服务27年的堂区被一些陌生人开枪杀害,当时他正在祭台前做弥撒前的祈祷。

耶稣会士卡德纳尔(Rodolfo Cardenal)神父是2016年出版的《耶稣会士鲁蒂略·格兰德的生命、热情和死亡》一书的作者,他回忆说,在那些年里,格兰德神父对尊重农民的生命和权利作了很大努力。格兰德神父遵循为教会和世界的友爱理念,他于1977年2月13日在阿波帕的讲道中如此生动地描述这友爱,“长长的桌布,一张为所有人共同享用的餐桌,为所有人的凳子,基督就在中间!祂没有拿取任何人的生命,而是为了最崇高的目标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天国的建设:是共融餐桌的友爱,即圣体圣事”。

另外,格兰德神父被分配到阿吉拉斯堂区时,为修生、男女平信徒的培育采取了一种创新的方法。他说,“现在,我们将不等待外来传教士,我们自己该当成为传教士”。在这努力中,格兰德神父及其耶稣会同伴开始牧灵探访农村社团的人和城市居民。关怀农民和他们的痛苦是牧灵工作中的一个要点。随著时间的推移,他们以各自的方法吸引人们参与圣事、圣体圣事和研读圣经,从而形成一个活跃的积极参与堂区生活的基督徒团体。

历史学家卡德纳尔神父说,这些殉道者的最大贡献是在冲突和艰难时刻与贫困者在一起。“这就是教宗方济各现今说的‘走出去的教会’,走向边缘地区”的先行实践者。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