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别节目——《抵制圣诞节是对自身文化的不自信》(彭鉴道神父)

2021-12-26 17:08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17456

 

  自公元元年,天主子耶稣基督作为救世主——默西亚降临人世后,祂身边的追随者、祂后来的追随者、我们现在的追随者,渐渐沿袭城每年1225日作为祂诞生之日来纪念并庆贺。在今年特殊的时期内,我们小助手特邀彭鉴道神父为我们讲解:圣诞之抵制圣诞节是对自身文化的不自信。

 

  记得之前听过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音乐不分国界、不分领域!是的,美妙动听的歌声即使语言不通的人也能get到、欣赏得了。同样,其他美好的事物一样可以得到普遍的欢迎和接纳。比如:之前的摩托罗拉手机并非我国生产,但国人使用者甚多;现在的苹果电脑亦非我国发明,但我们身边人使用者亦有;再如:六一儿童节、五一劳动节等节日都在我国欢度。怎么到了圣诞节就卡了呢?让我们听听神父讲的我们对自身文化的不自信表现在哪里,使我们抵制圣诞节——这个来自国外的节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