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教区杨祥太主教葬礼在曹庄举行

2021-10-19 22:19   邯郸教区办公室  阅读量:30177

2021年10月19日,秋风哀鸣,天地含悲,邯郸教区杨祥太主教的葬礼在永年前曹庄路德圣母堂举行,来自教区内外的神长及教友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为这位好牧者送行。

 

上午9时举行殡葬弥撒,由教区孙继根主教主礼,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襄礼。孙主教在证道中,借用福音中复活寡妇的独子事迹,追念老主教的谦卑、大爱及对信仰忠贞的精神,激励我们后人效法。

 

 

10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追悼会,由教区秘书长周庆刚神父主持。教区副主教朱喜乐神父向大家宣读前来吊唁、发送唁电、敬献花圈、敬献花篮的各组织、团体和个人。之后分别由教区神父、修女代表致哀词,最后杨主教的家属代表致答谢词。

 

 

11时许,告别礼后,在萧瑟的秋风中,杨祥太主教灵柩被扶柩发丧至教区公墓。灵车上有10位神父护卫灵柩。前来送行的人依次跟随其后,默默地送主教最后一程。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整个礼仪简约而不失神圣与庄严。

 

追忆敬士丰功伟绩悲声难挽盼永生,

遥思祥太善言芳表哀情相随继圣工。

 

孙主教在追悼会的悼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以及杨主教的亲属和广大教友:

邯山不语秋风寒,滏水含泪霜雨浓。今天,大家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一堂,深切悼念我们邯郸教区德高望重的杨老主教,缅怀这位平易近人的慈祥牧人。

回车巷里音容依稀,学步桥边笑貌犹在。回想老主教一生的百年岁月,在司铎们心中,他是一位信德坚定、热情洋溢的好师长,在教友们眼里他是一位敬主爱人、笑容满面的好牧人,在广大乡亲们面前他是一位受人尊敬、和蔼慈祥的好长者、好前辈!

丛台城头斜阳致哀,广府故里暮云含悲。在这悲痛欲绝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他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青山碧水间留下了他所走过的世纪脚印,城郊乡村里留下了他牧灵路上的辛劳汗水。

秋菊冷霜几缕伤,重阳西风半夜凉。杨主教的归去是邯郸教区的重大损失,让我们倍感忧伤。他一世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品德高尚。于蹉跎岁月中依靠炽热信德开拓敬主爱人的新天地,在坎坷险阻中凭借赤胆忠心谱写服务羊群的新篇章。

敬爱的主教,我们教友怀念您,虽然面对您的离去我们满腔悲伤,但是沉舟虽憾幸有千桅竟帆,病树堪惜喜见万木争春。愿您在天堂上为众人祈祷,赐教会复兴,天下太平,赐疫情平息,国泰民安!

敬爱的杨主教,我们的好牧人,您一路走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