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灵修|祂的神圣威严确实临于万物之中

2021-10-15 11:01   文/爵处丰生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6665

当一切看起来暗淡无光时,请记得:天主并不是遥不可及,昏暗只是假象。天主就在这里。我们在祂内活着。

主,请开启我的眼睛,使我看见祢所造世界的荣耀与美善。

 

 

 

 

爵式智慧(4)

 

你们应该练习在万事万物中寻找天主:在谈话时,在走路时,在一切所见、所尝、所听及所理解的事物中,以及在你们所有的行动中。因为天主的神圣威严,通过祂的存在、祂的能力和祂的本质,真实地存在于一切事物之中。这种在万事万物中找到天主的默想,比我们思考有关天主的抽象真理来的更容易。

——依纳爵.罗耀拉

(摘自William J. Young, SJ 《依纳爵书信集》)

 

 

这是一个依纳爵灵修基本主题的经典表达:在万事万物中可以找到天主。留意一下这个主题的实际性——它比抽象的祈祷更容易理解,也更实用。

 

 

 

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您对《爵式灵修》内容的心声与反馈,如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可以发邮件到:986193703@qq.com,期待您的来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