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开始,进入梵蒂冈需持绿色通行证

2021-09-21 19:4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49

圣伯多禄大殿圆顶

(梵蒂冈新闻网)自10月1日起,唯独持有梵蒂冈绿色通行证、欧洲绿色通行证,以及外国的Covid19绿色证明的人才能进入梵蒂冈。为取得这项证明,需接种新冠疫苗,或是感染SARS-Cov-2病毒后痊愈,又或者SARS-Cov-2病毒分子测试或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这是梵蒂冈城国圣座委员会主席关于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制定法令的一些内容。

这道法令采纳了教宗方济各9月7日在接见活动中提出的建议,以“确保工作团体的健康和福祉,同时尊重其每位成员的尊严、基本权利和自由”,并且“通过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来预防、控制和遏止卫生紧急情况”。

法令指出,进入梵蒂冈城国的检查工作交给了梵蒂冈警卫队。“这些规定适用于梵蒂冈城国的公民和居民,以及在梵蒂冈城国政府、圣座各机构和与其有关的组织中的各类服务人员、所有参访者和获得服务的人”。

唯一例外的是礼仪庆典。仅仅在举行礼仪所需的时间内,参礼者可得到豁免;但参礼者无论如何要正确遵守卫生规定,保持距离、使用个人防护用具、限制人员流动和聚集,以及采取特定的卫生规范。法令最后提到,在梵蒂冈卫生局工作场所劳工健康和安全部门将进行检查。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