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们通过起草有关圣体圣事的文件

2021-06-21 19:5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6

美國主教團在華盛頓的總部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天主教主教们于6月16至1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年度春季大会,讨论教会生活中的一些重要事项。在最后一天会议中,主教们以168票赞成、55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起草一份文件,内容以圣体圣事在教会生活中的意义为中心。美国主教团教义委员会将开始文件的起草工作,该草拟文件将在十一月举行的大会中提出讨论。

大会投票前先进行了讨论,许多主教认为,即将起草的文件为当前的一个具教导性的必要文件,但也有些主教担忧该文件会成为美国教友团结的另一挑战,尤其当实行方式可能被视为具政治性质时如此。华盛顿的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枢机建议在起草文件前,主教们应先进行对话,并与教友对话。

美国主教的春季大会由圣座驻美大使皮埃尔(Christophe Pierre)总主教开启,他向与会主教们表达了教宗方济各的关怀与支持。皮埃尔总主教以“团结”为主题发表致辞,他提醒大家“再次从基督开始”的重要性。他指出,美国教会不是要发明一个新方案,因为方案已经存在,那就是:一个以福音和传统为基础的计划,永远是同一个计划。

总主教接着说:“当基督信仰变成一种习俗,一种道德法规或社会性礼仪时,它很快便会失去生命力,今天的人也很快会对它不感兴趣,尤其对那些寻找疫情后的希望、在种族争斗后寻找真正公义,以及寻找更美好更安全的未来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总主教最后提醒说,基督信仰不仅仅是一个传统文化而已,它提供给人的超出了社会福利机构所能提供的。教会以基督之名为人提供救援,而人通过“圣体圣事”接受基督。总主教强调,借着陪伴他人而与基督相遇、交谈的目标,是要达到教友间的团结及地方教会与圣座的共融。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