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教团会议:新冠疫情、移民和宗教自由

2021-03-17 20: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1

欧盟旗帜

(梵蒂冈新闻网)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出席了欧盟主教团委员会春季大会。本次大会于3月17日至18日在线上举行。各国主教团代表们所探讨的主题包括:欧盟境内的新冠疫情、移民和庇护政策,以及宗教自由。

正值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满一周年,欧盟各国主教要讨论在欧盟及其成员国境内复苏进程的现况,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以人为本的方法,并以欧盟政策所蕴含的价值观为基础。在卫生紧急危难的社会-经济影响之下,这变得更加迫切。

席纳斯的与会有助于主教们分析教会与欧盟机构之间「开放、透明和例行对话」的进展,这一对话遵循了欧盟运作条约(TFUE)第17条的规定。与此同时,因著席纳斯的出席,主教们也能针对将来有关移民与庇护协议的谈判,重申若干与政策相关的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已收录在欧盟主教团委员会工作小组去年12月份撰写的关于移民与庇护的声明内。有鉴于多个国家对于促进和保护宗教自由有所担忧,主教们也会省思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