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乌尔古城:圣祖亚巴郎的故乡

2021-03-03 22:5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33

(梵蒂冈新闻网)位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间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富饶土地上的伊拉克是我们的信仰之父亚巴郎的家乡。

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位于幼发拉底河西面15公里处的乌尔(Ur)古城是圣祖亚巴郎的出生地。有关亚巴郎的史实,《旧约创世纪》11和15章曾两次提及乌尔是亚巴郎的故居所在地,圣经惯将之称为“加色丁人的乌尔”;《旧约厄斯德拉下》9章7节记载,上主领亚巴郎“离开加色丁乌尔”;另外在《旧约若苏厄书》24章中那优美的祈祷词使人回想起先祖的历史,回忆起亚巴郎从大河的那边离开。这祷词使我们自然想到亚巴郎的故乡,距离幼发拉底河不远的乌尔古城。

在19世纪中叶,在乌尔考古发掘出了刻有“加色丁的乌尔”碑文,乌尔被确认为是亚巴郎的故乡。一次真正的考古挖掘直到1919年才进行,当时负责挖掘的是英国人考古历史学家霍耳(H. R. Hall),他发现了史前时期的遗迹。之后,由于缺乏资金考古工作中断。几年后,大英博物馆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出资重启考古工作。在1922到1934的12年间,在英国人考古学家伍利(Leonard Woolley)的领导下展开大规模的考古工作并取得惊人的发现,发掘出了16座墓葬。最重要的发现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乌尔大塔庙”(Ziqqurat)遗址,它可追溯到公元前三千年,曾是苏美尔文明的最大城市中心之一。在济加尔(Thi Qar)省内,除了乌尔,还发现了47个具有重大考古价值的遗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乌尔古城列为世界遗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