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向青年说:你们正为建设和平铺砖瓦

2021-02-17 21: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43

帕罗林枢机访问龙迪内小村

(梵蒂冈新闻网)“我会亲口告诉教宗,这里正在一点一点、一砖一瓦地建设著和平。”这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2月16日在意大利中部龙迪内(Rondine)小村“和平城堡”(Cittadella della Pace)进行短暂访问时,给正在接受培育的青年讲的一番话。

位于龙迪内小村的“和平城堡龙迪内协会”(Rondine Cittadella della Pace)是意大利心理学家、学者弗兰科·瓦卡里(Franco Vaccari)受“世界之家”项目的启发于1988年创立的,其宗旨是促进和平与对话的文化。

为期两年的“世界之家”项目是接待来自冲突国家的青年,这些青年接受与自己的“敌人”在一起生活的培育,以便学习如何面对冲突并将其转化为变革的机会。在这两年共同生活期间,青年通过共同娱乐、日常活动、正规教育和非正规教育活动进行创新生活尝试。

帕罗林枢机对参加培训的青年说:“与你们交谈,我了解到你们是来自冲突的地区,知道这里正为建设和平努力是一件美好的事。”枢机表示,他将把青年人的问候带给教宗方济各并告诉教宗这些青年为和平工作付出的努力。

一位来自波斯尼亚的青年女子代表大家向枢机说:“尽管过去一年的艰难情况,我们很高兴终于能够来到意大利,开展我们的项目并证明同居共处和对话是有可能的。”她表示,学员完成培育后返回到各自的国家,将开展以对话、修和及和平为目标的项目,他们将继续发展在“和平城堡龙迪内协会”建设的地中海地区的社会凝聚力网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