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貌波枢机:合一是我们的力量

2021-01-21 21: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6820

MYANMAR-VATICAN-RELIGION-POPE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迫切需要和平的疫苗。所有基督徒都应该团结合一、聆听我们上主的言语:‘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缅甸主教团主席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在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机会上,于元月18日发表的牧函中如此表示。

貌波枢机强调,“70年的战争是一场流行病,无数的人在悲惨的流离失所者营地生活是一场流行病,毒品和掠夺我们的资源是一场流行病。有数代人经历了没有终止的战争,这数十年的战争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枢机邀请基督徒在一个被冲突撕裂、受数十年内战折磨的缅甸成为促进和平具有先见之明的人。这里没有和平,因为在克伦邦、掸邦和克钦邦不断爆发零星冲突。

缅甸主教团主席表示,我们只有团结合一,才能应对和克服生活的挑战,就如新冠病毒传播引起的卫生紧急情况所教导我们的那样。貌波枢机指出,“合一是我们的力量和我们的召叫”。枢机最后指出,“和平是可能的,和平是唯一的道路”。“让我们聚集在我们神圣土地的祭台周围,擘开和平的饼。我们要团结起来,如此天主才会赐予我们超越我们差异的智慧,降福我们为寻求和平而坚定不移的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