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林匹奥修女的小面包车和阿尔巴尼亚托罗维采的孩童

2021-01-16 22:2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30

(梵蒂冈新闻网)在阿尔巴尼亚服务的道林匹奥(Assunta D'Olimpio)修女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之前,在直到1年前都几乎无法通行的国道上,开著白色小面车前往托罗维采郊区,这是一个位于阿尔巴尼亚北部、只有4200人的村庄。23名3岁至6岁的孩童在测量体温后,可以搭乘道林匹奥修女的车。修女每天开车去接这些孩子,因为他们的父母已外出工作,或者没有车送他们到幼儿园。道林匹奥修女是意大利人,现年76岁,是圣女菲莉帕·马雷里方济各传教女修会修女。

目前,修女们每天在修院的客厅接待托罗维采的32位孩童,直到中午12点为止,因为先前的幼儿园已破旧并不符合标准,去年已拆除,新的正在修建。修女们希望,在许多捐助者的帮助下能在今年夏天竣工。道林匹奥修女是在阿尔巴尼亚的团体的院长,她向本新闻网表示,“很难让这么小的孩子保持物理距离,但是会让他们常洗手,我们也要求孩子的母亲,如果家里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就不要让孩子去幼儿园”。

疫情仅是这个小小的传教团体每天要应对的其中一个问题,该团体25年前开始在阿尔巴尼亚这个被遗忘的角落服务。托罗维采地区位于两座山之间的峡谷中,非常贫穷,大约有20年的时间与该国其它地方隔离,直到唯一对外连接的国道开通后,情况才得到改善。

托罗维采有790个家庭,道林匹奥修女表示,1995年在修会决定来此服务时,有很多人劝阻,但是有一位曾经下放劳改的主教跟我们说,终于有修女愿意留在这块土地上了。也是为了这一点,意大利教会在规划关怀行动时没有忘记她们的使命。

重建“生活的喜乐”幼儿园是意大利于元月6日庆祝儿童传教节时募款、支持世界各地和欧洲儿童的5个援助项目之一。意大利青少年为新的幼儿园募款的目标是大约7600欧元。

现今,圣女菲莉帕·马雷里方济各修女会的传教中心为托罗维采地区的家庭、为他们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参照点,当地有很多家庭真的很贫穷。政府也派一些教育者来这里。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有很多意大利和欧洲的青年义工,来帮助托罗维采的三位修女。

传教中心有诸多的服务活动,其中包括一所有32名儿童的幼儿园(也让学生家长接受培育)、为4个村庄的120名青少年举办每周一次的要理班,以及陪伴一个有30位青年的团体。此外,还有一个聆听中心,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医务室,并也给最有需要的家庭经济支持,比如食品、衣服、孩子们的书籍和教材,以及医药等。

已有0人赞赏